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么缓解郁闷的心情?可通过这5个好方法来解决!

2018-11-28 06:12:15      

近期有研究发现,心情对寿命有很大影响,经常有一些争持、烦躁以及愤怒的坏心情,会让寿命大大缩短。与没有这些问题的人群对比,如果夫妻关系受这些心情困扰时,死亡率会有一定的增加。所以,假如长时间有慢性焦虑等情绪,会有哮喘、心脏病、中风、消化系统紊乱以及记忆力明显下降等的症状发生,而这些症状又会引发疲劳和失眠等异常。所以,有一些困扰心情的情绪时,必须要及时进行调整。

那么,哪些办法可缓解郁闷心情的困扰?

第一、通过睡觉法缓解

睡觉可缓解疲劳,通过睡觉可缓解心情对人体的影响。而做梦对缓解心情障碍有着不行忽视的作用,就算不记得做的是什么梦,就算醒来是否记住,假如遇到的心情问题十分严峻,那就睡一觉,醒来时就感觉已经没有什么困扰了。

第二、通过运动法缓解

运动是缓解坏心情最有用的办法之一,能帮身体排泄高兴多巴胺,比如跑步、骑车、游泳等这些有氧运动,是不错的选择,最好每天可以锻炼20分钟左右。

第三、通过饮食法缓解

多吃些碳水化合物可能使人平静下来,它是一种能促使大脑排泄的一种神经物质,帮助人镇定并放松下来,进食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对于坏心情能起到舒缓心情的作用,如吃薯条和爆米花等,还可以多吃鸡肉和瘦牛肉、海鱼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第四、通过暗示法缓解

当人处于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时,可以自我进行调节。可以多给自己一些暗示,尽量使自己高兴起来,多往活跃的方向去思考问题,每天早上出门前可以对镜子笑一笑,给自己一个自信的笑脸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快乐,通过暗示可以让自己焦虑的心情得到缓解。

第五、通过色彩法缓解

鲜艳的色彩对心情非常有作用,就像维生素有益于身体健康一样。假如想控制自己的愤怒,就远离灰色带,假如想缓解自己郁闷的心情,就不要穿黑色或深蓝色的衣服,这样会让自己的心情更差,假如想缓解焦虑或紧张的心情,就应该挑选一些可以镇定的色彩,比如淡蓝等。

总而言之,通过以上的这些方法,可以有效地缓解郁闷的心情。郁闷的心情一直被我们所忽视,可是郁闷的心情如果任其发展,会对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从而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对寿命都会有很严重的影响。所以,必须要正面自己郁闷的负面心情,及时调整才可以让自己的身心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郁闷心情的缓解措施 缓解郁闷的心情 郁闷

心情不好郁闷怎么办?教你8个调节好方法!

人们的心情会随着外界刺激和自身情绪周期发生变化,心情是暂时性的,且易变性。相信大部分人体验过心情不好的时候,过度焦虑抑郁,甚至发展成抑郁……详细>>

怎么缓解秋季的郁闷心理?送你4招来轻松应对

秋季万物凋零,人们的心情也会跟随着发生改变,容易出现悲秋的情怀,尤其是对于新市民感到人群来说,在秋季容易出现郁闷和心情不好,长时间下去会……详细>>

笑一笑十年少 教你摆脱郁闷心情的秘诀

人生不如意之事是有八九,当我们变得不开心的时候,消极心理也就随之而来,进而迷茫、颓废,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那么,我们要如何应对消极心理呢……详细>>

心情烦躁怎么办?可以尝试这些方法来缓解!

当感到烦躁时,会使一切都变得更糟,会给周围的人带来更多麻烦,所以要学会释放和调节不良情绪,并建立良好的态度、保持愉快的心情详细>>

心情总是郁闷怎么办? 4种食物让你驱赶郁闷

生活在职场上,难免遇到令人郁闷的事情。另外,随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逐渐增大,人的情绪也容易被改变,每天都过得很郁闷,不是开心是何物。为……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