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心烦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总是心烦意乱怎么办? 心情郁闷如何缓解

2017-06-03 08:18:13      家庭医生在线

总是心烦意乱怎么办? 心情郁闷如何缓解

心烦意乱的时候,人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有的人会通过运动进行缓解,而有的人会持续心情低落和郁闷,若是得不到良好的方法释放,会让人越发压抑。那么总是心烦意乱怎么办呢?

旅行

首先在我们遇到自己不开心的事情,感到心情郁闷时,我们可以尽量的让自己忙起来,寻找自己以前总是没有时间去做的事情,让自己分散注意力,比如我们可以选择一趟非常不错的旅行等等来让自己放松一下。

替代疗法

“替代疗法”是一种康复的过程,是对抗压力后带来的影响,可以帮助你平复身心的平衡。首先你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替代疗法”。你可以留意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压力较大,什么时间又心情舒畅。如果你发现你在购物的时候没有压力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用购物来替代;如果发现和家人在一起可以心情舒畅,那在烦恼的时候就多和家人相处。

和朋友诉说

最好在周一时约见久违的朋友,一起吃顿午餐。在吃午餐时和朋友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可以更好地释放自己的坏情绪。而得到朋友的安慰,则会让心情很快地好转。与朋友一起在餐厅就餐,会让心情不自觉得展示出非常放松的状态,有利于赶走坏情绪。

唱歌放松

如果我们遇到心理郁闷或者压抑时,我们当然也可以选择来适当的充实一下自己,比如去读书馆看看书,听听音乐,当然也可以上卡拉OK去彻底放松的大声唱几首自己非常喜欢的歌曲等等也可以调节我们内心的郁闷和压抑。

多运动

一般来说,最能改善情绪的运动当属瑜伽。找时间参加新的瑜伽课程,并和朋友一起上课,会让心情加倍得到改善。从肢体得到舒展拉伸的运动中,不仅大脑会释放出与快乐密切相关的内啡肽,还能提高智力。只需20分钟的瑜伽,就可以使运动者保持精力集中和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调节 郁闷 心烦意乱

心情总是郁闷怎么办? 4种食物让你驱赶郁闷

生活在职场上,难免遇到令人郁闷的事情。另外,随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逐渐增大,人的情绪也容易被改变,每天都过得很郁闷,不是开心是何物。为……详细>>

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 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失眠易引起心烦易乱、疲乏无力,甚至出现头痛、多汗、注意力减退、记忆力差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焦虑、抑郁性神经症以及躯体化障碍(如肢体麻木……详细>>

你是否感到心烦意乱

你是否会在月经来潮前那段时间感觉心烦意乱、情绪起伏而引发身体心理上的变化而苦恼不堪,却又无从解释?你也许不知道,月经来潮前的这些苦恼症……详细>>

心情不好郁闷怎么办?教你8个调节好方法!

人们的心情会随着外界刺激和自身情绪周期发生变化,心情是暂时性的,且易变性。相信大部分人体验过心情不好的时候,过度焦虑抑郁,甚至发展成抑郁……详细>>

郁闷怎么办?找准目标和方法克服抑郁

郁闷怎么办?郁闷的情绪受外界影响的因素比较多,如果老是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总是想着郁闷的事情,你就会陷入一种不良情绪的循环中。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