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生气对人有什么坏处? 总是生气该怎么办

2017-03-20 08:24:4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些人好像怎么逗都不会生气,而有的人说一句玩笑话就会气得跳起来。然而生气的人也会很苦恼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生气,一生气起来就没完没了。那么生气对人有什么坏处?

每一个心情的变化,其实都会在瞬间对你的身体产生影响!因为,神经为了应对压力,会调动身体的资源,进入应激状态!而神经系统连接着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一旦神经启动应激状态,就像一个国家启动一场战争一样,所有相关系统都会投入战斗!于是正常的生产将停止,所有资源都用来备战。于是,原来用于生长、修复的内分泌任务,会被改变为用于应激状态的内分泌,这就是紊乱,免疫也会因为应激需要而受到抑制,循环能力下降,消化功能减弱。

然而一个人心情不好,脸色就会难看,食欲就会下降,就容易疲劳,同时容易生病。那些重大慢性疾病的发生,多数都源于长期的慢性应激状态的累积,导致身体长期处于紧急状态,无法正常消化、吸收食物,也无法修复日常的身体损耗。

既然生气对人的身体产生影响,那么应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抑制生气的情绪呢?

1、转移法。当生气时,有意识地听听音乐,逗逗孩子玩等,这是积极的接受另一种刺激,即转移大脑兴奋点的制怒方法。

2、主动释放法。把脑中的不平和愤怒向认为适合的人全盘托出,平时与人相处不可能不产生意见、隔阂,经常交换意见,把话说清楚,也是平怒和增强团结的方法。

3、每次生气发脾气之后要反思

每次发脾气后,都要进行反思,思考发脾气是否对事情的解决有帮助,而发脾气后是否让问题更加复杂了。经常性的反思可以增强自身的理性和自控力。

4、多行善事,做好事

行善事,做好事不仅仅帮助别人,也可以提升自己。当看到那么多人还生活得不如自己,当找到新的目标去帮助别人,自然没有时间去生闲气。

5、通过阅读寻找心灵的平静

很多书籍可以教导大家如何控制情绪,还有些书籍可以开阔眼界和心胸,这些内容都有利于自身素养的提升,素养提升了,自然就不爱生气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 生气怎么办 生气的危害

生气易伤肝?经常生气有什么危害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许多人面临着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在公司可能被上级骂,在学校被老师教育,真的是一肚子的脾气憋在心里,想要发泄出来啊……详细>>

生气会对人体造成8大损害 你还在生气吗

生气到底有多伤身?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和美国“关爱网”等多家媒体近日综合相关研究发现,生气不仅会伤及心肝肺等人体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会……详细>>

经常生气对身体有哪些伤害?总是爱生气的人要看一下

大家应该不难发现,如果某一段时间心情好,那这段时间内体质会明显增强,食欲也会大大增加,而如果某一段时间总是生气,身体的免疫力与抵抗力就都……详细>>

生气易影响身体健康?经常生气有什么危害呢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许多人面临着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在公司可能被上级骂,在学校被老师教育,真的是一肚子的脾气憋在心里,想要发泄出来啊……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总容易生气?容易生气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快乐的事情,为什么有的人容易生气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自己的内部需求还没有得到满足。我们可以表达愤怒,但请不要责怪别人,归咎……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