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经常生气对身体有哪些伤害?总是爱生气的人要看一下

2019-10-13 06:04:22      

大家应该不难发现,如果某一段时间心情好,那这段时间内体质会明显增强,食欲也会大大增加,而如果某一段时间总是生气,身体的免疫力与抵抗力就都会下降,变得更容易咳嗽感冒,且看到食物也没有太大的情绪,这就是情绪带给我们的身体变化,所以说坏情绪对健康是有威胁的,尤其是生气最为严重,因为时间长了有可能引发严重的疾病,这是非常可怕的。

那么,经常生气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1、伤肝

人体在生气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快速升高,例如,血糖会迅速升高、血压也会升高,除此之外,身体会加快对脂肪酸的分解,需要知道,脂肪酸分解后会出现毒素,这些毒素又只能通过肝脏排解,所以经常生气的话,肝脏就会出现过量的毒素,这些毒素不但会囤积在肝脏处,还会进入血液,最终威胁人体肝脏。

2、长色斑和脑细胞衰老

这两种表现都是因为生气时,血液会大量流入大脑,导致血氧浓度下降,血液中毒素增多,这些毒素停滞在头部,就会刺激面部出现毛囊炎症,时间久了就会慢慢形成色斑,另外,大脑中涌入太多的血液,会增加大脑的压力,进而使得大量脑细胞死亡以及衰老,所以,遇到生气的情况,一定要控制住情绪,不要让它伤害我们的大脑。

3、伤肺

在生气的状态下,身体会不自觉的加快呼吸速度,这样快速的呼吸对肺部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每一次呼吸肺部都要进行扩张收缩,而如果呼吸速度过快,肺部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扩张,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强度下,肺部自然就会受到损伤。

4、伤害乳腺、子宫

女性朋友们在平时应该及时排解情绪,不要总是生气,因为生气会伤害乳腺和子宫,其表现有乳腺增生、乳腺肿块,再严重一点,甚至还会影响生育,使得乳腺增生逐渐转化为乳腺癌,所以在快要生气时,建议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以此来转移注意力。

温馨提示

像生气这种坏情绪还有很多,毫无疑问,它们都是不利于健康的,所以,想要身体健康长寿,首先就要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实在无法自己消解,可以找亲近的朋友,吐露内心的不愉悦,其实很多事情一旦说出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的健康影响 生气的危害 生气

生气易伤肝?经常生气有什么危害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许多人面临着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在公司可能被上级骂,在学校被老师教育,真的是一肚子的脾气憋在心里,想要发泄出来啊……详细>>

生气易影响身体健康?经常生气有什么危害呢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许多人面临着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在公司可能被上级骂,在学校被老师教育,真的是一肚子的脾气憋在心里,想要发泄出来啊……详细>>

经常生气对身体有什么损害

相信有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暴躁脾气感到苦恼,动不动就生气不仅让他人讨厌,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苦恼甚至是伤害。事实上,经常生气对身体是会详细>>

生气对人有什么坏处? 总是生气该怎么办

生活中有些人好像怎么逗都不会生气,而有的人说一句玩笑话就会气得跳起来。然而生气的人也会很苦恼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生气,一生气起来就没完没了……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生气?孕妇经常生气会影响胎儿吗

在怀孕过程中,母亲的一举一动都会给孩子带来影响,尤其是妈妈情绪的变化。但是在怀孕过程中,很多妈妈并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孕期爱发火是很多……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