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如何改变不自信的心态 人不自信应该怎么办

2016-10-19 07:36: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复杂的人际社会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自信满满的,特别是性格内敛的人,总会表现得不自信。人不自信会有哪些表现呢?不自信应该如何改变?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很多,我们随便一做,都能做好一大堆的事情,这样一来,就不断的给你自己自信心,会想着去做更多的事情,甚至挑战稍微有难度的事情,万一成功了,更加会增添自信心,觉得自己很棒!

多为自己加油

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观众,你在人生任何的舞台上取得了成就,获得丰硕的成果,你的那个最忠实的观众永远是你自己,所以,多为自己加油,给自己鼓掌,你要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

增加自信资本

自信心不足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自身不够强大。所以,一定要从根本上做文章来增强自信心。那就是自强不息。不断增加自信心的资本。一方面要身体健壮和强大,会大大增强自信心;另一方面就是内心强大,精神世界坚定,充实,有定力,意志坚定,胸怀宽广。也会自信心满满,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么!

切勿求全

增强自信心不应该成为一件受罪的事情,别为有自信而使劲让自己有自信。还有,万万不可什么事情都理想化。要允许自己成为一个有时候会犯错误的人。觉得自己不行的人通常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树立了高远目标的人。我有的时候也有这种一闪念,总觉得这儿也不行,那儿也有问题。这么想的原因无非是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结果怎么样呢?自信心少了一大半。给自己一次机会吧,不要求全责备,这是非常重要的。

抓住机会

以前担心的事情,你可以换个新思路试一试,不要一条道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可以这么说,缺少自信的多半人都是很执拗的人。甭说让人说服,就是撞了南墙都不一定会头呢。如果你还不那么固执,就报个班学习学习,或者参加健身俱乐部锻炼身体。让你的生活有所改变,哪怕稍加改变都行。有一句广告词说得经典,改变总是好的。随着你的改变,你的自信心会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自信改变 不自信的心态 不自信

不自信怎么办 如何让自己变得有自信

在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对很多事情都是非常不自信的。他们当众讲话会发抖、紧张,与他人讲话都不敢看着对方的眼睛等等,非常不自信。那么不……详细>>

注意这3种情况是不自信的表现,赶快自我调节!

心理疾病是如今比较典型的社会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对心理疾病的研究已变得高度重视。现如今在很多年轻群体当中,容易出现一种叫心理弱势的现象,其……详细>>

如果孩子不自信怎么办?家长的正确指引很重要!

现在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过度保护下成长,当受到一些挫折时很容易使他们失去信心。孩子缺乏自信,必须有一定的理由,只有找到根本原因,才能有效进……详细>>

孩子不自信?家长要学会进行心理疏导

在平时你会发现很多小孩子都会有不自信的情况,主要表现就是不敢说话,说话声音小,不敢和别的小朋友玩。而对于这种情况的孩子,家长要做好心理疏……详细>>

失眠者大多较敏感和不自信

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