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不自信怎么办 如何让自己变得有自信

2016-12-20 08:25: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对很多事情都是非常不自信的。他们当众讲话会发抖、紧张,与他人讲话都不敢看着对方的眼睛等等,非常不自信。那么不自信要如何拯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什么方法吧。

每天照三遍镜子

清晨出门时,对着镜子修饰仪表,整理着装,务必使自己外表处于最佳状态。午饭后,再照一遍镜子,修饰一下自己,保持整洁。晚上就寝前洗脸时再照照镜子。这样,一整天你就不必为自己的仪表担心,而会一心去工作学习。

为人坦诚,不要不懂装懂

对不懂或不知道的东西要坦白的承认,这不仅不会损害你的形象,还会给人诚实可信的感觉;对别人取得的成就和魅力要勇于承认,并致以钦佩和赞赏,不能故作冷漠,否则只会引起别人的厌烦,不会提高你的自信心。

想明白为什么不自信

不自信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小时候受到过挫折和打击;有的家庭关系不完整;有的是长期得不到家长和人们的认可;有的是能力不够,做什么事都是不成,侵蚀了自信心等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照一下自己的情况,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

多数人喜欢的是听众

因此当别人讲话时,你不必用机智幽默的话来博取别人的好感,你只要认真倾听别人的讲话,他们就一定会喜欢你。

关注自己的优点

在纸上列下十个优点,不论是哪方面(细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从事各种活动时,想想这些优点,并告诉自己有什么优点。这样有助你提升从事这些活动的自信,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应”。这一效应对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没有人是完美的,都有不同的烦恼,有的人有痘痘,有的人鼻子大,有的人牙齿不好等等,但是,这不影响你这个人的能力和品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第一印象是脸,那么第二印象,第三印象就不再是脸了,而是你的性格,好的性格,会让别人愿意接触你,接受你,喜欢你。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自信怎么办 不自信 自信

如何改变不自信的心态 人不自信应该怎么办

在复杂的人际社会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自信满满的,特别是性格内敛的人,总会表现得不自信。人不自信会有哪些表现呢?不自信应该如何改变?详细>>

注意这3种情况是不自信的表现,赶快自我调节!

心理疾病是如今比较典型的社会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对心理疾病的研究已变得高度重视。现如今在很多年轻群体当中,容易出现一种叫心理弱势的现象,其……详细>>

如果孩子不自信怎么办?家长的正确指引很重要!

现在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过度保护下成长,当受到一些挫折时很容易使他们失去信心。孩子缺乏自信,必须有一定的理由,只有找到根本原因,才能有效进……详细>>

孩子不自信?家长要学会进行心理疏导

在平时你会发现很多小孩子都会有不自信的情况,主要表现就是不敢说话,说话声音小,不敢和别的小朋友玩。而对于这种情况的孩子,家长要做好心理疏……详细>>

失眠者大多较敏感和不自信

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