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工作压力大经常烦闷 如何缓解工作压力?

2016-10-16 08:45:04      家庭医生在线

社会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白领每天都在高压下工作,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下工作,有时候都无法得空喘一口气,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心情烦闷。那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呢?

写下压力,寻找压力的根源

找出压力的根源能够促使自己的改变,也确保改变具有针对性,并产生效果。列举自己现阶段具有的压力,分条罗列,有多少写多少,写下压力的过程也是反省的过程,或许有些压力根本就是微不足道,自己给自己施压,然后对压力进行分析,是怎样产生的?是何时产生的?是否需要改变?(避免口头上的重复,也要从自身寻找原因)

对着镜子微笑,自我激励

现实与理想总是有些差距的,当面对枯燥无味的工作,与其成天唉声叹气、无精打采,不如学会自我激励的方法。心情郁闷时,可以去洗手间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难,努力就会有所收获。这种自我激励的心理暗示能减少你的负面情绪,让你信心倍增,做事更加积极、主动。

深呼吸,画鬼脸

当心里不平衡时,最好的方法就是花10分钟离开办公室,去没人的地方做下自我调节,深呼吸能让自己快速的恢复平静。回到座位后,也可以尝试在白纸上画心鬼脸,然后再扔到垃圾桶,象征着把心中的郁闷和不满都抛到垃圾里了。

下班路上的享受

如果是驾车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欢的CD或是录音书;如果是坐公车或是地铁,则可以读一章小说……总之,下班路上花上几分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

看恐怖片

英国有专家建议,人们感到工作有压力,是源于他们对工作的责任感。此时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是打起精神。所以与其通过放松技巧来克服压力,倒不如激励自己去面对充满压力的情况,例如去看一场恐怖电影。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烦闷 缓解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大

工作压力大应该如何缓解?

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们为了生活而产生很大的压力,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承受着这么巨大的压力。失眠,头疼也接二连三的出现在人们……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工作压力?

 在目前的二十一世纪,工作压力是相对于以往是比较大的。无论是日常的工作学习还是普通的生活,都会带来极大的压力,日常生活中如果常常感到压力……详细>>

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如何排解工作压力?

社会竞争激烈,人们很难闲下心来让心情愉快,生活中有挫折和不断的麻烦,会让心理负担过重。从而产生很多的负面情绪。严重的负面情绪会对身体健康……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在职场中,同事、上司、客户都是压力的来源,每天完不成的工作,改不完的要求,加不完的班,都压得每一个上班族喘不过气来。那么,工作压力大该如……详细>>

如何缓解工作压力 8个建议帮到你

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压力总是困扰着我们,如果处理不好,后果就非常的严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