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李茂妹妹实习受骚扰 遇到上司骚扰应怎么办

2016-09-13 08:32:1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李茂妹妹在实习期间被公司领导以探病为由骚扰,李茂得知消息后十分气恼,并联系此人要求书面道歉,但一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复,随后李茂曝光和此人短信内容,并发表长微博,称此举好维护家人应有的权利,并希望妹妹所属公司领导引起重视,能给予一个满意的结果。与此同时,借用公众平台给道德败坏之人应得的惩罚,并呼吁希望如果有这样遭遇的弱势群体,不再沉默,保护自己。

大学生初入职场,往往不知职场规则而吃亏,面对上司的骚扰,有的为了保全工作而忍辱负重。那么职场新人面对上司的骚扰应该怎么做呢?

总是徘徊在你办公桌旁

有时候一些女白领会发现男上司经常有意无意的在自己办公的区域徘徊,这时候你可以将自己桌上摆满文件或者杂物,让他觉得无处可坐。如果涉及到性骚扰,你就可以大声的告诉他“我把你当上级尊重,希望我们在一起工作能保持良好的上司关系。”

追问你的私生活

对于上班族女性来说,和男同事偶尔出去吃饭聚会是平常事,但是有男上司过度追问你的私生活,这时候你不必正面回答这些隐私问题,只需要符合一句:“啊,这事可难办了!”并且尽早结束这种谈话。

软性对抗

逃避、暗示、不露痕迹地令对方尴尬和机智地制造脱身机会,都是软性对抗的策略。对那些仅是口头骚扰的上司,你可以绵里藏针地刺他,表示你很鄙视他的这种谈吐,他有可能收敛。对那些行为不规的上司,在第一次察觉时,就要用口头和身体语言表明你不可侵犯。如果他继续骚扰,你可以暗示如果他不停止,你会张扬他的行为,他应该考虑他的名誉和地位。这种对策一般对有色心没色胆的机关领导和重名利、怕老婆的男人比较有效。所以,为使你的对策成功,你应想法了解对方的性格、家庭等。见机行事是成功地避开性骚扰的方式。如果对方单独邀你,你可以带上朋友赴约,或者安排你的朋友也到某一地点活动,到时你假装是碰巧遇上,然后向的上司介绍你的朋友,令他无法有机会向你下手。

态度严肃坚硬

如果你态度严肃,并已采取了正确的方法,骚扰你的人非但不知难而退,反而变本加厉地对你进行骚扰的话,那你就要想进一步的解决办法。你可以坦率地向其讲清楚,他(她)这样做是不合适的,甚至可以说是不道德的,希望其自重自爱,不要有什么非分之想。并且可以告诉他(她),你们彼此之间只能是一般的异性关系。必要时,你要如实地把这些情况告诉自己的配偶或恋人,以求得谅解与帮助,这才既能得到保护,又能增进夫妻或恋人之间的感情,同时消除不必要的误会和猜疑。当然,对那些一意孤行、胡搅蛮缠和威逼利诱的人,也绝不能给留情面,应当毫不客气地向自己的顶头上级或越级向领导反映,以使骚扰者受到教育和警告。如果条件允许,在发生这类事情之后,最好有一方能调动一下工作单位(假如双方同在一个工作单位),这样既可以避免天天相见时的难堪,也有利于双方很快地恢复心理上的平衡和消除周围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司骚扰 李茂妹妹 李茂

妹妹跟大17岁的离异男网恋

我挺生气的,我训她不要再跟那人联系聊天了,她不听,还说什么顺其自然,我什么道理都跟她讲了,让她好好学习,要想谈恋爱找个学校的男生谈还靠谱……详细>>

刘强东承认与奶茶妹妹恋爱 盘点妹妹都爱大叔的三大原因

之前,网上不断传刘强东与奶茶妹的恋情,但都遭到双方的矢口否认。可近日,刘强东在微博上承认与奶茶妹的恋情。这段相差了19岁的恋情,在网上引……详细>>

奶茶妹妹恋京东掌门 女性择偶为何爱大叔?

3月10日晚上,网上突然传出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章泽天与京东掌门人刘强东热恋的消息,名为“金融八卦女”的网友爆料称两人在一起了。随后,更……详细>>

男孩砍死亲妹妹 6招教你父母做好亲子沟通

近日,在西安,一名年仅14岁的男孩亲手砍死了自己年仅1岁半的亲妹妹。原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很多人都纷纷猜测,男孩砍死妹妹的……详细>>

刘强东奶茶妹领证 五个因素让妹子爱上大叔

8月8日京东的掌门人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在北京领取结婚证,8月5日刘亦菲和宋承宪公布恋情。最近几天好事多,而且妹子都喜欢上了大叔,修成……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