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记忆力差怎么办 6招教你增强记忆力

2016-05-27 10:06: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些人到了中老年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记性越来越差了,而且记忆力减退也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记性差不要紧,关键就是要学会锻炼记忆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记性好起来。

一、日常训练法:

A、去商店前先在清单上记下想要买的商品的名称,但是在商店里不要看,买完后跟清单核对一下。

B、在交款前先用脑算算该交多少。

C、挂上电话后,试着重复一下电话谈话的内容。

D、午饭之后想想上午都干了些什么,然后尽量回忆一周前的同一天同一时间干了些什么。

二、死记硬背法:

经常背点什么,电话号或者诗歌都可以,最好抽空再学学外语。

三、阅读:

即使每周有两个小时来阅读也可以。阅读之后靠记忆复述下书中的内容。

四、精神集中:

同时做几件事情,例如看电视的同时打电话,这样做并不正确。应该集中精神干好一件事。

五、做手指操:

用手指敲桌子,好像在弹钢琴或者打字,这个并不复杂的动作能促进思维。

六、坚持体育运动:

体育锻炼能促进大脑的活动,所以,想有个好记性,就请多运动。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生活中体重比较重的人普遍记性非常差,因为过度肥胖就会损伤脑血管,这样对记忆力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说,要想增强记忆力,那么就应该时刻保持正常的体重。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记忆力差怎么办

记性很差怎么办? 6招教你提高你的记忆力

生活中有些人好像记性很好,几乎过目不忘,过去很久的事情还能记得一清二楚,讲的头头是道,而有的人的记性就比较差,做事情丢三落四,提笔忘字,……详细>>

记忆力很差应该怎么办?你应掌握这8个小技巧

没有天生记忆力差的人,只有锻炼记忆力的人,只要掌握了一定的训练记忆力的方法,你也可以像世界记忆力比赛上的冠军一样。详细>>

提升宝宝记忆力 8招为孩子的记忆力“扩容”

对于小宝宝来说,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记忆力,相信很多家长都不太清楚。其实,小宝宝在出生两三天时就已经有记忆力了,并随着年龄的增加,到出生六个……详细>>

怎样才能增强自己的记忆力?

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别的,在很多的情况下,一出生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但是,有些东西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也有些东西是可以经过后天努力得到的。记……详细>>

心理咨询:我的记忆力非常差

至于对恋爱经历的遗忘看起来很像是心因性的,因为真正的爱情总是刻骨铭心。人们对有些记忆存在一种心理隔离的能力,虽然经历着却似乎感觉不到。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