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记忆力很差应该怎么办?你应掌握这8个小技巧

2019-04-26 06:55:34      

没有天生记忆力差的人,只有锻炼记忆力的人,只要掌握了一定的训练记忆力的方法,你也可以像世界记忆力比赛上的冠军一样。

记忆力差怎么办?你应掌握这8个小技巧!

1、做事一心一意

这个在学习阶段最为明显,以前背一篇文章可能要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当你投入学习之后可能只需要十分钟,甚至更快。

2、随手抄一抄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当你觉得记忆力不够记不住某些东西的话,那就动动手吧,抄一抄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就像背单词的时候,很多人感觉记不住,就会动手开始抄,抄的多了也就记住了。

3、善于使用思维导图

这个方法在现在随处可见,从一个事情拓展到另一个事情,也可以紧跟着一个事情后边继续。是一个很不错的工具,可以节约时间,也可以锻炼记忆力。

4、做事情不拖拉

今日事,今日毕,这是我们古人总结出来的,既然可以流传至今必然有他的理由,当你把今天的事情做完后,第二天也就不会因为今天的事情占用明天的时间与精力,记忆力也会逐步提高。

5、适当减压

有些时候记不住东西是因为压力太大,不如现在是放下手头的学习或者工作,休息一会,让大脑得到适当的休息,等再回来得时候可能就会发现,刚才怎么也记不住的已经可以记住了。

6、善于利用数码产品

现在每个人出门都必带手机,当想到了什么,或者一会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存在手机上,设置一个备忘录或者闹钟过一会提醒自己,该做这件事情了,然后锻炼自己慢慢脱离手机,增强自身的记忆力。

7、大声朗读

在大声朗读过后,可以在潜意识中将事情增强。假如在做某事之前,先对自己大声朗读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接下来就会事无巨细的,一个接一个的完成,不会遗漏任何一个事情。这样也会增加自身的记忆力。

8、用手写字

在一个研究结果中表明,当你用手写字时,可以激活大脑中更多的区域,也就像在纸上抄单词一样,对记忆力增强很有好处。

记忆力不好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尝试一下以上的方法,日积月累以后相信大家也可以像世界记忆力冠军一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记忆力差的应对 记忆力

记忆力差怎么办 6招教你增强记忆力

一些人到了中老年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记性越来越差了,而且记忆力减退也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记性差不要紧,关键就是要学会锻……详细>>

十个步骤改善你的记忆力

要是你突然发觉自己已经变老了的话,那很有可能是因为你不好使的记性在作怪。要是你的记性还算好使的话,你也一定不介意在此基础上再提高提高吧。详细>>

记性很差怎么办? 6招教你提高你的记忆力

生活中有些人好像记性很好,几乎过目不忘,过去很久的事情还能记得一清二楚,讲的头头是道,而有的人的记性就比较差,做事情丢三落四,提笔忘字,……详细>>

如何锻炼孩子的记忆力?6个小游戏来帮你

父母是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承受的,很多的父母对孩子的记忆力也是很关注的,要知道孩子的记忆力好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都很大的帮助的,那么锻炼孩……详细>>

8招让你拥有“谢耳朵”的记忆力

你是否也为自己糟糕的记忆力而苦恼呢?你是否羡慕“谢耳朵”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其实,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很多,试试下面这8个方法,让你也有一个……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