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9个小动作看透你的真实心理 如何区分真笑和假笑

2014-09-16 10:17:4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人的语言表达不只是用说,人们还有表情语言和行为语言,而且后两者比前者更真实得多,如果你能看懂的话,你就可以直接读懂对方真实的心理反应。读不懂也没关系,因为经过多年研究,专家们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

第一不停拨开脸颊旁的几缕头发

表明这个人处在紧张或者调情的状态中,该动作的潜在目的是促使对方能看到自己的脸部和颈部,化学作用正在进行中。

第二真笑与假笑的区别

这里所指的假笑类似于那种打了肉毒杆菌之后,神经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控制面部肌肉活动的状态,其实整容过后的笑容与自然笑容是有区别的,看起来像在假笑。一个人在真笑的时候,眼睛其实也在笑。不过,据数据显示,由眼睛支撑起的自然笑容所能维持的时间十分有限,大约在5秒钟以内,也就是说,一个人倘若要持续5秒以上的笑容,那么他/她要不是在用嘴唇特别费力地维持笑容,要不然就是脸上动了刀子,不能收放自如。

第三眨眼

正常的眨眼频率是一分钟6到8次,但是在紧张压力之下,眨眼的频率会加强。

第四轻咬嘴唇

一个人在感到尴尬或者让人难为情的境地会用轻咬嘴唇的方式舒缓自己的情绪。

第五刮鼻子

《木偶奇遇记》中主人公-匹诺曹说谎导致"鼻子长"的故事让我们在首次将鼻子与说谎联系起来,童话与现实并非相隔甚远,心理学专家解释,当一个人信口开河的时候,往往会伴随着热血沸腾,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和鼻子瘙痒。所以说谎的时候更容易不自觉地刮鼻子呢。

第六点头的学问

当点头次数达到3次的时候,倾听者会感应到你的认可,并延长谈话的兴趣。当你感到十分无聊,但又必须礼貌表示尊重的时候,点一下头就可以了。

第七闭眼

闭眼、或者将双眼蒙上的时间超过眨眼的时间的时候,表明这个人想要逃避某些视觉,也是头脑下意识屏蔽让你不快、感到威胁事物的一种反应。

第八低头凝视

该动作表明你对于沟通对象的一种同情和理解,通常在与小朋友的交流中出现频率较高。

第九抬头看空中还是眼睛瞟四周

在回忆的时候看对方是否想起了什么?即便他不说,你也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几分。专家建议,不妨留意对方眼神飘落在何处,倘若他的眼神向天空寻觅,估计还是在苦思冥想过程中;然而倘若他眼神瞟旁边,必定是想起了什么,只是不说而已。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人们可以识别假笑或真笑

根据英国电邮记者的近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往往可以在一个人脸上出现笑容之前就预知到假笑或者真笑的发生,所以或许这种能力对于很多的社交……详细>>

16个小动作暴露你的真实性格

虽然你我都不是心理学大师,但掌握一些技巧,同样可以把别人心事看得七七八八。下面讲述的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就可以出卖一个人的性格特征。详细>>

研究发现:人们可以识别假笑or真笑

真诚的笑容和假笑传达的信号完全不同,心理学家们通过仪器可以对此进行准确的区分。然而让人出乎意料的时,人们甚至能在笑容出现前就识别出是假笑……详细>>

梦见死人的真实心理是什么

梦见自己认识的人死去也有这一层意义,即表示这个人(或这个人所象征的另一个人)正在失去活力,变得僵死。梦见自己死去表示担心自己变得僵死。这……详细>>

解析害怕说“不”和被拒绝的真实心理

我们谁没有讨好别人的心理呢?每个人从小就在讨好父母,讨好同伴,讨好老师,讨好权威人物等关系中体验着讨好的好处:被表扬、被重视、被奖励、不……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