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研究发现:人们可以识别假笑或真笑

2018-07-03 09:10:03      

根据英国电邮记者的近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往往可以在一个人脸上出现笑容之前就预知到假笑或者真笑的发生,所以或许这种能力对于很多的社交障碍人群具有良好的帮助作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人们可以识别假笑或真笑?

1、真诚的笑容具有独特社会价值

一般来说,一个人之所以会笑,大多都是因为遇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发自内心的笑容,所以这种真诚的笑容会给人一种非常舒心的感觉,而且真诚的笑容在别人的眼中也会看起来更加的明媚。除此之外,当一个人真诚的笑的时候,已经不再是唇部的肌肉收缩运动了,还会涉及到眼部周围的肌肉做特定的运动,所以真诚的笑容大家一般都能够一眼就看出来。

2、假笑不能传达相同的信号

人们之所以能够在一个人马上进行假笑的时候就判断出这个笑容是假的,就是因为这种强迫式的笑容或者是礼貌性的笑容,并不能够表达相同的信号,而且这项研究已经在《心理科学》中被确证并且发表了。

3、真笑比假笑更加的容易

研究人员发现,在两个陌生人相互交流的过程之中,往往会面临交流笑容的时刻,而正是由于真正的笑容不会考虑太多或者牵扯太多的内容,所以往往互相交换的笑容的性质也比较一致,也更加趋于真笑。

4、真笑前会有一个特定的肌肉活动

如果大家细心观察的话,肯定会发现,当一个人想要真正的笑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个脸部以及眼周的周围特定的运动,随着这阵运动过后,人们就开始绽放真诚的笑容了。而如果一个人只是想礼貌性的微笑或者是假笑的话,脸上刚开始是没有任何表现而突然出现的这种笑容,往往会让人觉得非常的不适,所以大家也就据此来辨别真相或者是假笑了。

心理研究人员亨瑞说,“没有哪两种交互是相似的,然而人们仍然能够顺利的协调他们的语言和非语言行为”,虽然大家都非常想要对方与自己交流的时候表现真诚的微笑,但是并不是你所有的期待都会成为现实,毕竟就是社交礼貌性的微笑其实不影响你与对方的交流,只是,真诚的微笑往往代表着双方交谈以及相处的愉悦,两方的情感交流以及相处模式也会更加的亲密以及长久的延续下去而已。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笑与真笑的识别方法 真笑 假笑

9个小动作看透你的真实心理 如何区分真笑和假笑

人的语言表达不只是用说,人们还有表情语言和行为语言,而且后两者比前者更真实得多,如果你能看懂的话,你就可以直接读懂对方真实的心理反应。读……详细>>

识别伪装的微笑 从持续时间判断真假

笑容,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笑容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但并不是所有时候的笑都很真诚,笑容下所隐藏的东西才值得探讨,这个叫做假笑!详细>>

解析赫本经典假笑纵横影坛

热播美剧《别对我撒谎》中,主人公卡尔用令人惊异的方法轻松破案:没有逼供、没有物证,只是和爆炸案嫌疑人聊了会儿天,捕捉到了对方耸肩、吸鼻……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