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美国精神病人 全面认识精神病症

2014-06-01 10:18:16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精神病人 全面认识精神病症!精神病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了解,有时候我们在吐槽的时候经常会用这个词去形容你讨厌的人,表示对方生理病变或心理病态。对于精神病人我们更是见而避之,由于他们无法捉摸的行为和可能隐藏的安全隐忧,让人们不大愿意去接触甚至说了解这类人群,而美国一部名为《美国精神病人》的影片却给了大家难得的机会,认识到精神上出现病症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美国精神病人》,本片改编自布莱特·伊斯顿·艾利斯极具争议的同名小说,是一部描述20世纪80年代末期美国都市生活的黑色社会讽刺片。

  帕特里克·贝特曼(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饰)是华尔街的骄子,炙手可热的股票经纪人,英俊迷人,谈吐风趣幽默,年轻有为的他每天给自己的客户们赚进无数的美元。可当夜幕降临时,黑暗的无边恐怖唤醒了贝特曼双重性格中的另一面。

  他将一个个猎物绑架到他的豪华公寓,一点一点折磨,看着鲜血慢慢涌出,猎物痛苦地死去,一种莫名的快感袭击着他。他身份使得调查这一系列罪案的警官从未把他列为嫌疑对象,而另外一名同样嗜血的杀人狂却想作下一件更为血腥的案子,成为真正的杀手之王。

  你确信认识他吗?帕特里克·贝特曼是华尔街的骄子,炙手可热的股票经纪人,年轻有为的他每天给自己的客户们赚进无数的美元。这么说吧,他绝对是个帮你管钱敛钱的好朋友。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受过良好的教育,英俊迷人,谈吐风趣幽默。不过,这一切仅在白天有效。当夜幕降临时,黑暗的无边恐怖唤醒了贝特曼双重性格中“evil”的一面。他是一个魔鬼。一个穿着雨衣在大街上踟蹰的魔鬼。贝特曼内心孤寂无靠,他需要一点点东西来刺激一下自己冷漠的感情。

  其实我们对精神病人的定义往往局限在生理机能受损这类人,而美国精神病人却将心理出现病态的所谓神经病当做特殊的精神病患者,加以放大,身体上的变态或许可以治愈,但是心理上的扭曲却需要不仅仅是药品,还需要更多的温情去抹平那些难以愈合的创伤。影片向我们提出了这样现实又令人深思的问题,精神病更像是社交瘟疫需要我们正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症状有哪些

精神病症状有哪些?精神病的症状表现比较复杂,发病原因的也比较复杂,和其他疾病相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应该接受正规的治疗才对,那么精神病……详细>>

精神病人并非都具危险 回归社会应是治疗目的

2013年9月21日,第五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政策上海圆桌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精神健康,谁来负责?以下是本次会议与会代表的精彩……详细>>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是怎样的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相对来说或是比较稳定的,特别是容易妄想,而其他症状较轻。且这种病人在犯法时如何区别是在正常还是非正常情况下犯案,就成为……详细>>

如何照顾好精神病人 这6种心理不该有

精神病人是一特殊群体,他们的思维、情感、行为脱离正规,会给家庭造成巨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由于精神病程较长,易反复发作,所以家属对病人易产……详细>>

精神病人住院双眼被挖谁之过?

2013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在即,一则“精神病人住院双眼被挖”的新闻骇然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有关于精神病患者的权益问题又一次成为了……详细>>

  • 陈江海

  • 张志文

  • 覃承诃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