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情感障碍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是怎样的

2014-05-14 16:41: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相对来说或是比较稳定的,特别是容易妄想,而其他症状较轻。且这种病人在犯法时如何区别是在正常还是非正常情况下犯案,就成为一道难题。这种病俗称为间歇性精神病,那么间歇性精神病症状是怎样的呢?

  间歇性精神病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情感障碍。情感淡漠、迟钝、情感不协调(不恰当)及情感倒错或自笑(痴笑)。

  意志活动减退。少动、孤僻、被动、退缩;社会适应能力差与社会功能下降;行为离奇,内向性;意向倒错等。

  联想障碍。思维松弛(思维散漫)、破裂性思维、逻辑倒错性思维、思维中断、思维涌现(强制性思维)或思维内容贫乏及病理性象征性思维。

  妄想。特点多为不系统、泛化、荒谬离奇;原发性妄想(妄想知觉);幻觉,以言语性幻听多见,评论性、命令性幻听,其他精神自动症等一级症状及紧张症症候群等。

  上述文章是关于间歇性精神病的一些详细介绍,那么间歇性精神病如何治疗首先要确定病因,确定病因后才能采取对症的措施,早日使疾病痊愈。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歇性精神病是怎么回事?日常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间歇性精神病患者会出现突发性的精神障碍,当精神异常消失之后患者会愧疚无比,给患者心理带来严重的损伤。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而且……详细>>

间歇性狂躁症早发现早治疗 中医治疗有效缓解间歇性狂躁症

间歇精神病指的是精神时而正常,时而异常,正常情况下头脑是清醒的,具有辨认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与常人一样,思维行为都很正常;精神异常时就……详细>>

精神病症状有哪些

精神病症状有哪些?精神病的症状表现比较复杂,发病原因的也比较复杂,和其他疾病相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应该接受正规的治疗才对,那么精神病……详细>>

老人精神病发撕碎四万积蓄 如何预防间歇性精神疾病

因为间歇性精神病发作,峨眉山市7旬老人骆大爷将自己存了一辈子的47600元现金撕成了碎片!到10月25日,在峨眉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经……详细>>

精神病有哪些症状呢 家属应该这样护理

相信大家对精神病都不能陌生,对于精神病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他们即使杀人也是不用承担死刑惩处的。那么,精神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哪些行为表现……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