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心理压力大?减压必喝的7种饮料

2014-02-17 10:24:2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美《男性健康》最新载文,刊出弗吉尼亚州营养学专家吉姆·怀特博士总结出的“让你心情平静的7种饮料”。

1。绿茶。绿茶富含可放松大脑的茶氨酸,有助缓解焦虑情绪。

2。樱桃汁。研究发现,每天两次,每次喝1盎司酸樱桃汁(约合28克)有助于改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睡眠充足有助于保持冷静、更好应对压力。

3。红茶。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喝6周红茶可帮助男性降低压力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

4。牛奶。牛奶富含色氨酸,可转化为5-羟色胺,能改善情绪,让人更平静。另外,牛奶中的钙和镁有助于降低血压。热牛奶的舒缓平静作用更好。

5。甘菊茶。甘菊茶含有草甘氨酸,可放松神经,能起到温和镇定剂的作用。

6。白开水。水可在人体全身释放内啡肽。内啡肽可改善情绪,有助于远离压力和焦虑。

7。新鲜蔬菜汁。芹菜、甘蓝和菠菜等蔬菜能补充可降低血压的钙和镁。同时,蔬菜汁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应该这样减压

对于当今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会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即心理压力过大。那么,对于心理压力大的人来说,这种心理性的疾病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心理压力大4大表现 3种营养素助你有效减压

心理压力即精神压力,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所体验,心理压力总的来说有社会、生活和竞争三个压力源。压力过大、过多会损害身体健康。现代医学证明……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7招调解心理压力身心轻松

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都比较快,人们的心理压力比较大。如果没有做好相关的心理调节很容易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调节心……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