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从生活细节入手 缓解焦虑症

2013-10-25 11:19: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焦虑症是一种缺乏内心自信的疾病,总会感觉身边的人事物都会对自己有危险,总感觉到非常非常的不安,那么要怎么才能缓解这样的焦虑呢?下面来看看文章的几个小妙招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而焦虑症在人群中也越来越广泛。专家表示,焦虑是一种心理疾病,想要克服这种疾病,一定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1、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

2、幻想

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保持乐观

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4、转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5、深呼吸

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担心癌细胞扩散患焦虑症 焦虑症缓解有5招

汉阳50岁的张大姐,半年前右手开始不由自主地抖动。直到近日病情加重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了,她才到汉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详细>>

克服焦虑情绪 可从生活细节入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而焦虑症在人群中也越来越广泛。专家表示,焦虑是一种心理疾病,想要克服这种疾病,一定要从生活……详细>>

父母催婚使她患上焦虑症 焦虑症要怎样缓解

现代都市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压力,有时候家庭因素也会造成巨大压力,从而引发焦虑症。刚过30岁生日的李嘉至今还是单身一人,但……详细>>

出现焦虑症怎么办 6个小技巧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甚至出现过焦虑症的症状,偶尔的焦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的焦虑就需要引起我……详细>>

青春焦虑症是什么 焦虑症怎样有效缓解

青春期是焦虑症的易发期,这个时期个体的发育加快,身心变化处于一个转折点,很多时候由于这些身体变化给青少年带来的不适应,导致青少年在没有引……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