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孩子也会出现疼痛问题?盘点孩子5种常见疼痛类型!

2021-12-30 08:30:56      

疼痛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疾病或者外伤都容易导致疼痛,而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足,耐受能力相对较差,因此比起成人来说,孩子会更容易感觉到疼痛。所以就需要针对孩子的疼痛问题加强注意,避免造成损伤。

孩子也会出现身体疼痛吗?

孩子由于身体发育还不完全,而且有部分孩子年龄较小,无法完善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因此就很难向家长传达信息。但其实孩子是比较容易感觉到疼痛,而且频率较高的,这是因为孩子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刺激的影响,出现疼痛症状,而且孩子在生长发育的时候,也会由于生理性改变引发疼痛,所以就需要加强重视,避免孩子因为疼痛出现损伤。

孩子容易出现哪些疼痛问题?

1、生长疼痛

生长疼痛是孩子必经的一种疼痛问题,主要是在孩子发育期间会出现腿疼的现象,这是因为在发育的过程中孩子体格迅速发生变化,因此身体无法快速适应,就会引起疼痛问题。生长疼痛大部分时候是下肢痛为主,经常会发生与膝盖和小腿部位,而且在发作的时候并没有红肿发热的现象,属于肌肉性的疼痛。

2、嘴巴疼痛

嘴巴疼痛是年幼的孩子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因为在年幼的阶段,孩子身体抵抗力不足,就时常会引发口腔溃疡或者口角炎,尤其是孩子受到病毒感染的时候,还会诱发较为严重的手足口病。所以在这种时候,孩子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嘴巴疼痛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还会导致剧烈疼痛和出血。

3、肚子痛

孩子的消化能力一般是比较弱的,大部分孩子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因此在生活中饮食,如果不健康的话就容易导致孩子消化不良。所以孩子腹痛也成为了一种主要的疼痛症状,由于孩子自我调节能力较差,所以在没有保养好像划到的情况下,腹痛可能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并且有可能反复发作。

4、肢体疼痛

肢体疼痛主要是孩子受到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引发的疼痛问题,因为孩子的关节和骨骼都较为脆弱,在活动的过程中强行触碰或者是剧烈的活动就可能会导致脱位或者骨折问题。这种问题引发的疼痛是较为剧烈的,并且会伴随着肢体部位的红肿热痛,对于孩子来说是严重的损伤。

5、头痛

孩子头痛的症状也较为常见,一般是分为外伤,头痛以及感染引发的头痛,这是孩子在发育阶段容易出现的两种问题,尤其是一些孩子由于先天因素的原因,可能会有较高的概率出现脑膜炎或者是急性脑炎。引发头痛的概率会直线上升,还会伴随着意识模糊,认知障碍的问题。

孩子也是容易感受到疼痛的,只是孩子在年幼的时候无法正常表达,因此大部分家长并不明确疼痛的部位以及原因。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表现来进行初步判断,如果严重的就要送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会出现身体疼痛吗?盘点孕期这6种常见的疼痛症状!

对于孕妇来说,怀孕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怀孕的时候要面临各种疾病的影响,而且还会出现多种不适感,其中疼痛是最为明显的一类。因此想要让……详细>>

疼痛难忍 盘点孕妇产后易出现的5种疼痛

产后除了伤口疼还容易出现其他部位的疼痛,这些疼痛是正常的还是疾病症状?产后疼痛该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下新妈产后易出现5种疼痛。详细>>

孩子耳朵进水疼痛怎么办?教你5招来缓解疼痛!

炎热的夏季,很多孩子喜欢游泳或者待在浴盆里面,这样降低身体上的温度,但如果没有留意的话,脏水有可能会进入耳朵里面,从而引起耳部疼痛,当孩……详细>>

女性身体容易出现的4种疼痛,一定要警惕!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遭遇到身体上的疼痛,部分人群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某个部位疼痛是身体发射出来的警报,不能自行吃止痛药物,以免掩盖病情,延误了……详细>>

生完孩子后身体会出现各种痛?出现这6种疼痛很常见!

几乎所有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出现身体的疼痛感比如肌肉酸痛、会阴部疼痛、头痛以及乳房疼痛等,必须要做好应对工作来减轻不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