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怀孕会出现身体疼痛吗?盘点孕期这6种常见的疼痛症状!

2021-09-29 08:15:58      

对于孕妇来说,怀孕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怀孕的时候要面临各种疾病的影响,而且还会出现多种不适感,其中疼痛是最为明显的一类。因此想要让孕妇顺利的分娩,就需要克服这个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首先就要了解孕妇可能会出现的不良情况。

怀孕会出现身体疼痛吗?

怀孕是会引发疼痛的,而且对于孕妇来说,各种疼痛还相对比较明显,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的内分泌以及身体功能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所以就无法避免的会出现疼痛症状。而且孕妇的身体素质也较为低下,可能会出现多种慢性疾病,因此也有可能会受到慢性疾病的影响造成疼痛问题。

孕妇会出现哪些类型的疼痛?

1、耻骨疼痛

耻骨疼痛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孩子能够正常分娩会产生的一种疼痛,因为孕妇体内会分泌松弛素松弛素,导致骨盆间韧带过于松弛,因此就容易引起耻骨联合过度分离,在早期的时候就会诱发疼痛症状。而且耻骨容易随着运动上下错位,在活动或者是运动的时候就会引发疼痛感。

2、乳房胀痛

到了怀孕晚期的时候,会因为乳腺组织和乳腺导管不断增大,导致脂肪组织明显增加,这个时候是会引发乳房胀痛问题的。这些是孕妇的常见问题,一般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可以选择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乳房胀痛,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疼痛。

3、腿部抽筋

在怀孕中晚期的时候,大部分女性都会有腿部抽筋的问题,引发腿部抽筋的原因比较复杂,一般是缺钙或者体重迅速增长导致的,抽筋的表现会比较明显,所以女性可以适当的对局部肌肉进行按摩放松。如果抽筋比较严重的女性,也可以针对性的补充营养来缓解抽筋疼痛。

4、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也是怀孕女性常见的一种疼痛问题,这是因为在怀孕的时候血液循环不佳,会导致局部肢体关节水肿刺痛。因为怀孕之后,女性的血液循环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经常会出现手指关节发麻疼痛的问题。

5、肋骨痛

肋骨疼痛是因为女性怀孕之后子宫慢慢变大,而腹腔和胸腔内的其他器官被子宫挤压,因此胸廓被迫的扩张,导致肌肉和肋间神经被牵拉引起疼痛感觉。除此之外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会有明显的变化,在激素的刺激下也会引发肋骨疼痛。

6、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是由于女性子宫不断变大,并且出现坠胀问题引发的疼痛,因为子宫在增大之后,除了会使圆韧带持续被拉伸之外,还会直接给腹部的组织带来压迫,因此就会出现长期的轻微疼痛感。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时常会出现各种疼痛的,尤其是一些生理性改变引发的疼痛问题,让女性无法避免。如果是疼痛比较明显的时候,女性可以选择一些合理的方式来改善痛苦,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则可以选择针对性的治疗来缓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疼痛症状的类型 疼痛 孕期

放射性疼痛症状表现有哪些

放射性疼痛:即疼痛呈放射性传导,而且传导性的疼痛会从肢体的近心端(靠近心脏侧)向远心端放散,犹如串电感。这就是说病变不是发生在肢体的本身……详细>>

孩子也会出现疼痛问题?盘点孩子5种常见疼痛类型!

疼痛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疾病或者外伤都容易导致疼痛,而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足,耐受能力相对较差,因此比起成人来说……详细>>

4种人易出现疼痛症状 治疗远离两大误区

身体疼痛已经影响到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质量。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会出现疼痛症状呢?药物应该如何缓解呢?又有什么误区呢?详细>>

身体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小心是癌症

当出现癌细胞时身体上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身体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认为身体上的小疼痛忍忍就过去了,从而延误了……详细>>

身体疼痛忍忍就过去了?错,这4个部位出现疼痛不能忍!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出现过身体疼痛的情况,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把这种情况放在心上,认为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有些部位发生疼痛是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