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莫名其妙的疼痛是疾病吗?不一定,有可能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2021-07-09 08:13:06      

在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身体莫名其妙的出现疼痛感,但是没有明显的发病症状或者是引发疼痛的原因。这种疼痛往往是外界多种因素影响导致的,为了保证身体的安全,就需要立即明确原因才能够及时处理。

莫名其妙的疼痛是疾病吗?

一般来说莫名其妙的疼痛就代表着无明显诱因出现的症状,这种时候可能是潜在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外界因素长期刺激引起的,所以就要首先分清楚疼痛的性质。疼痛是分为多种性质的,不同性质的疼痛代表着不一样的诱因以及刺激因素,所以就需要根据患者具体表现来判断,并不能确定疼痛就是疾病。

哪些问题会导致疼痛?

1、穿人字拖

长期穿人字拖是会导致脚部疼痛的,而且会因为人字拖影响到了走路姿势,就引起其他部位的疼痛。这是因为身体上的疼痛一般和生活方式有关系,而人字拖会引起身体疼痛,是因为鞋子不能很好的支撑足弓,所以就会长期给脚部脚踝及膝盖等部位带来影响,造成压迫之后就会引发疼痛。

2、玩手机

现在大部分人都知道长期用手机对身体是有着影响的,但不仅仅是简单的辐射影响,如果经常用手机活动最多的关节就是拇指关节,因此在活动频繁的时候就会引发拇指部位的关节炎症。所以长期用手机的人,最常见的就是拇趾部位的疼痛,通常是以酸痛和胀痛为主,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活动障碍。

3、长时间看书

长期看书一般是生活中的一个好习惯,但是在看书的时候,由于长期用眼以及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的问题,同样也会导致疼痛症状。长期看书通常会引发颈椎部位的酸痛以及眼睛部位的酸痛问题,长期用眼疲劳才会引发酸痛,而颈部问题主要是不良坐姿或者是长期低头看书所致。

4、躺沙发

沙发综合症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的一种问题,主要是躺在沙发上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引起的疼痛症状。因为中老年人喜欢在沙发上看电视,并且保持同一个姿势,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较为舒适,但是,长时间不进行活动,则是容易让局部的肌肉僵硬,引起相应的酸痛感。

5、不正确的睡姿

如果睡眠习惯不能良好的保持,也是会引发疼痛的,最常见的一种表现就是落枕,睡眠习惯不好的时候,睡眠姿势也会发生改变,因此过度扭曲脖子就会产生落枕的问题。除此之外睡眠习惯出现明显改变的时候,还会导致局部受到压迫时间过长,由此可能会造成损伤,或者影响到睡眠质量之后,则是会在睡醒之后出现头痛问题。

其实除了疾病生活中各种问题都有可能会引发疼痛症状,因此疼痛才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需要正确的去鉴别疼痛的性质以及可能诱发的原因,这样才能避免过于大惊小怪,同样也可以避免错过最佳的疾病治疗时机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身体疼痛的坏习惯 疼痛的原因 疼痛

背部疼痛不一定是疲劳引起,有可能是这4种疾病找上门了!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随之而来的,我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背部疼痛变得极为常见,曾经我们认为背部疼痛是劳累所致,可现在一些重……详细>>

身体这5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疼痛特点!

身体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或者过度疲劳,当身体出现病变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而……详细>>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 可能是病!

女人如果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警惕妇科病,关节疼痛要警惕骨质疏松,女性长时间身体疼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出现疼痛,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有可能是大病!

在现实生活中通常都会有各个部位的疼痛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出现,而且发货时的具体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有的人可能对于这些疼痛症状……详细>>

肛门疼痛不一定是痔疮,或是这6种疾病在作怪!

现如今,肛肠疾病的人群逐年增多,尤其是长时间久坐和偏爱于辛辣刺激性的人群,肛肠疾病中痔疮发病率最高。当肛门疼痛时人们势必会想到痔疮,其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