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 可能与其他5种疾病有关!

2022-07-07 07:40:53      

在日常生活中肩膀疼痛的症状略有发生,大约有90%以上的人都觉得一定是肩周炎,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肩膀疼痛与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发生肩膀疼痛的时候要提高警惕,建议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对确定病因有很大的帮助,以免耽误病情。

肩膀疼痛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肩周炎

大多数的肩膀疼痛都与肩周炎有关,肩周炎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肩周炎是由于肩关节长时间劳损,导致周围组织发生无菌性炎症所引发的一种疾病,与肩关节的退化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肩关节的活动则会受到限制,疼痛感也会变得更加明显。

2、肩袖损伤

肩颈损伤也可能会导致肩膀疼痛,是由于肩关节受到撞击、过度劳损以及退变等因素导致的。会使肩袖肌肉撕裂或者造成肩袖肌肉损伤,从而导致肩关节出现疼痛感,同时肩关节的活动也会受到限制,经常拖拽重物或者习惯性吊环的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肩袖损伤。

3、肩峰下撞击症

肩峰下撞击症也可能会导致肩膀疼痛,肩峰下撞击症大多是由于关节退变或者肩峰先天性发育异常导致的,是肩峰下和肱骨头间发生骨性撞击而导致无菌性炎症,使关节前侧和外侧出现疼痛感,肩关节在外展的时候也会受到限制。

4、肩峰下滑囊炎

滑囊能够让肩关节的活动变得更加自如,能够起到润滑和缓冲的作用,滑囊位于肩峰下和公肱骨头上方的间隙当中,过度劳损或者受到外伤的挤压,则会使滑囊内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导致肩关节外部出现疼痛感。

5、肱二头肌腱鞘炎

肱二头肌腱鞘炎是导致肩膀疼痛的常见原因之一,这是一种发生在软组织当中的慢性疾病,是由于长时间磨损导致肌腱出现退变和粘连以及变性的情况引发的,肩膀疼痛是最主要的症状。

温馨提示

肩膀疼痛除了与这些骨科疾病有关之外,有时与肝脏或者胆囊方面的疾病也有一定的关系。肝脏和胆囊都分布在腹部的右侧,肝脏可以分泌胆汁,胆汁则会进入胆囊,帮助消化系统消化脂肪,如果经常高蛋白和高油腻饮食,则会影响消化系统,使腹部右侧出现疼痛感,有时疼痛感则会放射到肩膀部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疼痛的原因 肩膀疼痛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 九成肩膀痛不是肩周炎

“肩周炎”就像是废纸篓,有些医生会把原因不很明确的肩痛都诊断为“肩周炎”。其实在诊断“肩周炎”之前,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要除外其它可能引起肩……详细>>

为什么总是肩膀疼痛?要警惕是这些疾病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肩膀疼痛的感觉,一般出现肩膀疼痛,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自己过度的劳累而引起的,因此人们就没有将这种症状放在心上,认为……详细>>

肩膀疼不一定就是肩周炎 治疗不当害处多

肩周炎是自限性疾病,通常通过外部的一些理疗就会痊愈,且痊愈后一般不会复发,但是若是肩袖损伤,若不治疗患者会出现上举没有力且没有办法另双肩……详细>>

肩膀痛≠肩周炎?你可能是肩袖损伤

很多人肩膀反复疼痛,都认为自己得了肩周炎,而在医生看来,其实,还有可能是肩袖损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二科专家今天和大家聊聊。详细>>

肩膀疼痛是什么原因?或许是肩周炎在作怪!

随着进入春季,气温在慢慢上升,空气中也夹带着一些湿气,而有很多人因为身体湿气过重让自己出现一些疾病或者症状,其中肩膀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