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身体这5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疼痛特点!

2022-08-06 07:53:39      

身体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或者过度疲劳,当身体出现病变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而且不同部位的疼痛所对应的疾病也不一样,因此要及时针对疼痛的症状以及部位进行相关的检查,确定引发疼痛的疾病,对于尽早接受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常见的身体疼痛有哪几种?

1、肌肉疼痛

肌肉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情况,比如在进行剧烈运动或者长时间工作以后,则可能会出现明显的肌肉疼痛感。肌肉疼痛大多是以酸胀痛或者痉挛样痛为主,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所缓解,病理性肌肉坏死也会导致肌肉疼痛,此类疼痛会持续出现,而且痛感会不断加重。

2、周围神经损伤引发疼痛

神经受到损伤引发疼痛也很常见,比如周围神经损伤则有可能会引发肢体麻木疼痛,有时也会以烧灼痛或者放射疼痛的方式表现出来。这种疼痛服用常规的止痛药物效果并不明显,一般受损的神经得到修复之后,疼痛才能够得到缓解。

3、颈椎病引发的头痛

头痛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许多疾病都有可能会引发头痛和头晕的症状,其中比较典型的疾病则是颈椎病。颈椎病大多是由于关节老化或者椎间盘压迫神经导致的,会对局部神经和大脑的功能造成不良的影响,早期一般以头晕和头痛为主要症状。

4、肩周炎疼痛

肩周炎也是一种会引发疼痛的疾病,肩周炎发作的时候,首先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其次在日常活动中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肩周炎患者不但会出现肩膀疼痛的情况,有时还会放射到颈椎或者背部,严重时还会伴有肢体麻木。

5、心脏疾病疼痛

心脏疾病引发的疼痛相对比较严重,比如胸口疼痛,大多是由于冠心病或者心肌炎导致的,当心脏病发作的时候,许多患者都会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而且胸痛会持续发作,并不断加重,由于心脏疾病引发的胸痛,要给予重视,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温馨提示

疼痛往往是由于某种原发疾病引发的症状,因此在发现疼痛的时候,要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对控制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疼痛的特点 常见的身体疼痛 疼痛

女性7种常见的身体疼痛,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身体出现各种小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一些疼痛是因为外伤,有些是因为疾病,所以女性在发现身体有疼痛时要先了解原因,不同部位疼痛是由……详细>>

这6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病因!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小疼痛,比如头痛、牙齿疼痛以及腹部疼痛等,要了解引起身体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及时缓解,以免影响睡眠,甚至增……详细>>

身体疼痛有时很危险,带你了解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早知道早防范

很多人都曾经出现过身体某个部位疼痛的情况,疼痛大多是由于某种因素引起的,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只会发生在局部,不同特点的疼痛,对应的疾病也有所……详细>>

身体疼痛与疾病有关,带你揭秘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

疼痛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致病因素也比较复杂,一般与各种疾病有关,通常不同类型的疼痛,对应着相应的疾病,当疾病得到控制或者治……详细>>

8种疼痛是身体报警信号 腹胀疼痛或是癌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时身体会有异常疼痛感出现,很多人以为扛一扛也就过去了。殊不知这些可能是疾病来袭的报警信号,由于早期的不注意,严重时……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