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7种常见的身体疼痛,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2020-06-19 08:30:10      

身体出现各种小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一些疼痛是因为外伤,有些是因为疾病,所以女性在发现身体有疼痛时要先了解原因,不同部位疼痛是由不同的原因引起,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正确的措施。

女性身体不同部位疼痛分别是哪些不同原因?

一、臀部疼痛

臀部疼痛大部分适合坐骨神经痛有关,特别是从臀部一直到大腿部以及足部,这种疼痛持续存在要警惕,主要是因为坐姿不正当导致脊柱扭曲,让腰椎间盘受到压迫影响坐骨神经带来疼痛。

二、脚痛

长时间穿着高跟鞋会因为紧迫而带来疼痛,而在排除鞋子外也有可能是痛风,如果经常摄取各种高嘌呤食物,如各种动物内脏、豆类、海鲜等,让血液中尿酸过高导致尿酸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引发痛风,带来疼痛感。

三、肩膀疼痛

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或者胆囊发炎,长时间存在不良坐姿会引发肩周炎带来疼痛,又或者是胆囊发炎让神经受到影响导致右肩膀疼痛。

四、胸部疼痛

除了胸部疾病外,颈椎退化也会导致胸口闷痛,心前区疼痛等现象,颈椎退化会让椎动脉受压让大脑供血不足,影响血管,在受到多方面影响会让心肌缺血而有胸痛现象。

五、背部疼痛

内衣不适会导致背痛,在持续活动时肌肉在不断运动的情况下,内衣会频繁摩擦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引发背部疼痛。

六、眼睛痛

用眼过度会导致眼部不适,除此之外月经前后也会眼睛疼痛,因为月经来临时身体雌激素代谢会异常,让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眼部血管扩张,让视神经受到影响出现疼痛。

七、头部疼痛

除了月经前后激素变化,情绪不稳也会导致头痛,过度紧张身体肾上腺素会升高导致头疼,或者摄取巧克力奶酪过多让肾上腺素含量增加,导致疼痛。

八、下腹部疼痛

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生殖器官,如卵巢、子宫、附件等出现问题导致。

温馨提示:

相对来说女性比较柔弱,身体容易出现不适,所以在出现疼痛的时候,要根据不同部位进行判断,才能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不要以为身体一些小疼痛并没有什么而忽略,有时候一些疼痛提醒着身体患上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身体疼痛的原因 女性 疼痛

身体这5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疼痛特点!

身体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或者过度疲劳,当身体出现病变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而……详细>>

这6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病因!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小疼痛,比如头痛、牙齿疼痛以及腹部疼痛等,要了解引起身体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及时缓解,以免影响睡眠,甚至增……详细>>

女性常见疼痛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带你识破!

女性往往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痛苦,但很多女性朋友总觉得无所谓。她们总认为过一阵子自然会变好了,这些痛苦的出现其实并不是意外,可能是一些疾病……详细>>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 可能是病!

女人如果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警惕妇科病,关节疼痛要警惕骨质疏松,女性长时间身体疼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详细>>

身体疼痛与疾病有关,带你揭秘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

疼痛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致病因素也比较复杂,一般与各种疾病有关,通常不同类型的疼痛,对应着相应的疾病,当疾病得到控制或者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