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身体疼痛与疾病有关,带你揭秘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

2022-08-07 01:54:17      

疼痛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致病因素也比较复杂,一般与各种疾病有关,通常不同类型的疼痛,对应着相应的疾病,当疾病得到控制或者治愈之后,疼痛也会逐渐消失,如果一直放任不管,则有可能会使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哪些疾病会出现疼痛感?

1、周围神经损伤

周围神经损伤引发疼痛的问题发生几率比较高,比如周围神经损伤,有可能会引起肢体麻木疼痛,有时则会表现为灼烧痛或者放射疼痛,由于神经损伤引发的疼痛,通过常规的止痛方法,一般不会产生明显的效果,需要进行修复神经的治疗,神经受损的情况得到改善之后,疼痛感则能够得到缓解。

2、颈椎病

颈椎病大多是由于局部关节老化或者椎间盘变性压迫到神经所导致的一种疾病,会直接影响局部神经的运行和大脑功能的运行,因此颈椎病早期则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同时还会伴随颈部酸胀痛感。

3、肩周炎

肩周炎也是一种会引发疼痛的疾病,肩周炎发作的时候,首先会出现疼痛感,而且不仅仅是肩膀疼痛,有时还会放射到颈椎或者背部,同时还会伴有肢体麻木的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症状。

4、心脏疾病

心脏疾病也是一种会引发疼痛的疾病,而且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比如胸口疼痛,则是冠心病以及心肌炎的首发症状。如果胸口疼痛的频率比较高,而且呈现持续性,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疾病已经加重,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错过心脏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5、痛风

痛风引发的疼痛是相对比较剧烈的,在痛风发作的时候,不仅会产生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感,而且还会伴随红肿的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出现痛风石,促使疼痛感变得更加剧烈。

温馨提示

疼痛往往是某种疾病引发的一种症状,而且导致疼痛的疾病不仅仅只有一种,疼痛的严重程度与疾病的发展程度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当出现疼痛感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够更快的控制病情,不但能够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而且也能够更快的使疼痛感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疼痛的特点 疼痛

身体疼痛有时很危险,带你了解这5种疾病的疼痛特点,早知道早防范

很多人都曾经出现过身体某个部位疼痛的情况,疼痛大多是由于某种因素引起的,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只会发生在局部,不同特点的疼痛,对应的疾病也有所……详细>>

身体这5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疼痛特点!

身体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或者过度疲劳,当身体出现病变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而……详细>>

身体疼痛怎么办?这5个部位疼痛,按摩可以缓解疼痛!

几乎全身各处都遍布着神经,因此难免会因为受到不良的刺激而产生疼痛感。对于一些轻微的疼痛一般不需要太过担心,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缓解,而且也可……详细>>

这6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病因!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小疼痛,比如头痛、牙齿疼痛以及腹部疼痛等,要了解引起身体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及时缓解,以免影响睡眠,甚至增……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疾病,无论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一些信号。短期的疼痛症状可能是暂时的不适症状,但长期的疼痛症状,……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