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孕早期出现偏头痛,5个小妙招帮你来缓解!

2019-10-07 08:30:24      

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因为精神上比较兴奋,再加上过度焦虑会处于紧张状态,让大脑受到一定的压力从而引起偏头痛,可以通过5种小妙招来缓解。

怎么缓解孕早期的偏头痛?

1、合理的冷敷或热敷

通过冷敷能够让颈部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减少了大脑血管局部充血的情况,减少了神经的敏感度,达到了镇痛的功效。尽量选择湿冷敷,把毛巾放在冷水里面完全浸湿拧干,敷在前额头20分钟左右,敷完之后要及时使用干净的毛巾擦拭干净,防止着凉。通过热敷能让血管处于舒张状态,缓解了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大脑压力,减轻了偏头痛的症状,但是一定要注意毛巾的温度不能超过50℃,不然会烫伤皮肤。

2、保持轻松的运动

每天可以坚持做轻松的运动,比如孕妇瑜伽或者散步等能缓解偏头痛。通过散步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帮助释放紧张的情绪而且转移了注意力,缓解了头痛的情况。另外怀孕早期也可以做瑜伽,减少了身体上的负重,让人们的动作变得更加灵敏而且肌肉得到放松。做瑜伽期间使用腹部呼吸来放松身心。

3、保证充足的睡眠

怀孕早期身体中的激素不稳定,激素改变会带来各种不适感,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午休,也可以听听轻音乐或者看看书。不能长时间久坐,影响了局部血液循环,同时让精神过度紧张多走一走,远离高辐射以及压力的环境。

4、坚持洗热水澡

通过洗热水澡能够让全身血管舒张,减弱了神经敏感度以及紧张度,而且洗完澡之后让人们神清气爽。但是一定要控制洗热水澡的时间和频率。频繁的洗热水澡非但不能缓解疼痛,同时也加快水分的流失,加重了身体的不适感。洗澡时间太长的话也会引起胸口闷痛以及头晕。

5、多喝水或者适当的吃点零食

当出现低血糖或者脱水的时候也会引起偏头痛,随身可以携带坚果类的小零食能促进大脑发育,同时缓解了偏头痛。多喝水,多喝一些果汁或者牛奶等来缓解脱水的情况,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当出现持续性剧烈的头痛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妊娠期高血压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不然会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这4种人最容易偏头痛吗?3个护理措施帮你来缓解!

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有过头痛,感冒发烧会引起头痛,太过劳累也会引起头痛,这只是偶尔性的头痛症状。但是长时间出现偏头痛就会引起注意了,这是一……详细>>

为何会出现偏头痛 权威专家是这样回答的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头痛的问题,引起头痛的原因非常复杂,头痛于遗传因素和精神因素有密切关系,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经常熬夜睡眠不……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为什么偏头痛偏爱女性?教你3招来缓解!

一般偏头痛会发生在女性身上,困扰了正常的工作以及睡眠,甚至部分女性会因为偏头痛而在睡眠中突然惊醒,该如何来缓解呢。详细>>

偏头痛很难治疗,快用这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治疗!

偏头痛,是一种发作于单侧头部的搏动性疼痛,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偏头痛的形成与压力脱不开关系,但是大多数还是由于遗传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