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为什么偏头痛偏爱女性?教你3招来缓解!

2019-09-03 08:42:36      

一般偏头痛会发生在女性身上,困扰了正常的工作以及睡眠,甚至部分女性会因为偏头痛而在睡眠中突然惊醒,该如何来缓解呢。

为什么偏头痛偏爱女性?

引起偏头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空气里面的氧气含量比较低、精神过度紧张及焦虑、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受到光源噪音的污染、各种刺激性的气味,长时间的使用眼睛、睡眠量少以及食品和药物反应等。当偏疼痛发作的时候会让人们变得烦躁不安,情绪容易激动。女性经历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下班后要照顾孩子以及操持家务,会过度的紧张,女性天生比较敏感、容易激动焦虑以及生气。另外女性每个月需要经历月经,期间大量的吃乳制品以及巧克力等都会诱发偏头痛。

女性如何缓解偏头痛问题?

1、平衡为身体摄入营养

均衡的饮食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同时刺激了神经系统的发育。每天早晨必须要有营养的早餐,能提供一整天的能量。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全麦面包以及面食等,缓解波动的情绪。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远离高脂肪的食物,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尽量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浓茶以及浓咖啡等,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

2、坚持锻炼身体

女性每天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选择缓和的运动方式,比如散步游泳、瑜伽慢跑等,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帮助释放压力,调节了心态,减轻了偏头痛的问题,防止焦虑症的产生。

3、坚持深呼吸或者按摩

当遇到困难或者使你焦虑的事情时应该深呼吸来保持镇静,能缓解疲乏感、头痛和头晕。也可以使用手指在太阳穴部位以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方向按摩5分钟,也可以对背部或者颈部热敷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肌肉的收缩和痉挛感,缓解了疼痛。除此之外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泡澡20分钟,水温控制在36℃左右,能够缓解头痛所引起的颈部和脊背发硬。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这4大因素可引起女性偏头痛 试试这2个妙招

偏头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可因熬夜、压力等多种原因引起,好发于女性朋友,这是为什么呢?平时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下面我们……详细>>

孕早期出现偏头痛,5个小妙招帮你来缓解!

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因为精神上比较兴奋,再加上过度焦虑会处于紧张状态,让大脑受到一定的压力从而引起偏头痛,可以通过5种……详细>>

神经性偏头痛是什么病?总是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神经性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都是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头部持续性闷痛、压迫感、沉重感,病情反复发作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详细>>

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 教你几招缓解头痛问题

偏头痛会影响生活质量,也会影响人体健康,经常偏头痛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情绪低落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偏头痛的情况,大家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