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为什么会腰痛 日常需这样保健

2017-09-21 13:06: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左侧腰部且如同针扎一般隐隐作痛。这是什么原因呢?小女性左腰隐隐作痛很油可能是妇科疾病在捣鬼。

左腰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1.慢盆腔炎

该病是女性腰痛的最常见原因。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2.子宫颈炎

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患者主要可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黏液脓性,在分泌物的刺激下,可引起外阴瘙痒,及灼热感,在性生活后可有出血症状,另外,在炎症的刺激下,可出现左腰疼痛。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该病本身会引发腰酸背痛,且还可出现下腹坠胀、量增多及经期延长,下腹包块,白带增多等现象,此外,子宫肿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肌瘤可遗留慢性盆腔痛,也会引起腰骶部疼痛。

4.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女性的尿道短而直,且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常有大肠杆菌寄生,加之女性生理方面的特点,尿道口污染的机会较多,若忽视卫生,则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腰痛以急、慢性肾盂肾炎所致者为多,表现为腰部胀痛、严重者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除泌尿系统感染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患,亦会引起腰痛。

日常腰部保健方法

1、不要黑白颠倒

长时间昼夜不分,会造成机体生命节律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体内激素原有的平衡状态被打破,就会增加子宫肌瘤、盆腔炎等炎症的发生率,保证良好的休息,是身体最好的修复剂,缓解腰痛,防治多种妇科疾病。

2、腰部不要用力过猛

不管是哪一种妇科疾病引起的腰痛,患者都需要好好的护理,注意要抱孩子和抬举重物时不要用力过猛,最好先蹲下,尽量接近目标,使肘部尽量靠近躯干,再抬起,采用下蹲而不是弯腰的姿势,靠腿部和腹部肌肉用力提起物体,缓解腰部的承受力。

3、注意腰腹部保暖

女性朋友尤其要注意肚子,以及腰部的保暖,这两处可以说是妇科要塞,很多妇科问题在最开始都可从这两处给出一些信号,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适时添衣,少吃生冷之品。

4、饮食上需要忌口

患妇科疾病的女性,应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酒、辣椒、生姜等等,不吃甜腻的食物,如奶油,黄油等等,忌食牛肉、羊肉、虾蟹等发物,避免加重感染的症状,饮食应清淡,少盐少油腻,多吃蔬菜与水果,增加蛋白质的补充,保证全面的营养。

以上就是对女性腰痛原因以及日常保健方法的科普,希望这篇文章对你们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原因 腰痛 女性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腰痛,帮你揪出女性腰痛的5个祸首!

在生活当中总会发觉有一些中老年女性说自己腰酸背痛,其实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腰肌劳损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患上……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为什么会腰痛?缓解腰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腰痛呢?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久坐造成的,然而这两点是工作繁忙的人群最容易有的情况。那么,在出现腰痛现象时……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腰痛?腰痛的缓解方法

男人为什么会腰痛呢?男人腰痛,往往都会想到是因为肾脏出现了异常,除此之外,男人腰痛其实也还会有其他的原因造成。所以,要缓解男人腰痛就有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