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为什么容易腰痛,帮你揪出女性腰痛的5个祸首!

2019-01-24 01:38:36      

在生活当中总会发觉有一些中老年女性说自己腰酸背痛,其实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腰肌劳损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妇科疾病所导致的,所以要想解决女性腰痛的问题,那么就应该及时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那么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原因一、腰肌劳损所致

有一些女性朋友从事需要长期站立的工作,长期站立会导致腰部的韧带和肌腱受损,就会影响腰肌的正常代谢,最终会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的症状出现,经常背重物的女性也是会加重腰部的负担而引起脊椎侧弯,最终会导致腰肌劳损而导致腰痛症状出现。

原因二、怀孕和分娩

女性怀孕之后随着胎儿不断的长大,那么就会导致孕妇的腰骶以及盆腔等关节部位的韧带出现松弛,还会导致身体的重心向前移动,这样就会引起腰椎变形而出现腰痛的症状在。分娩过后,如果出血量比较多,或者坐月子太过劳累以及受到寒凉的影响,也是会出现腰痛的。

原因三、腰椎病变腰椎病变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老年女性朋友身上,随着年龄的增大,腰椎神经会受到压迫,那么就会引起假性脊椎柱滑脱,最终会导致腰椎管狭窄,就会出现腰痛和下肢放射性疼痛的症状,主要是由于骨质疏松所引起的。

原因四、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是女性最容易化的一种疾病,因为女性在一生中会承担怀孕和分娩以及月经等重要使命,如果还有流产和节育手术,那么对生殖器官造成的损伤就会更大,会引起阴道炎和宫颈炎,以及输卵管炎和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出现,这些妇科炎症都有可能会引起腰痛。

原因五、泌尿道感染

因为女性的尿道外口是靠近肛门的,在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问题,或者如厕后擦拭卫生纸的方法不对,就容易诱发尿道炎尿道炎的发生也会引起腰痛的症状出现,慢性肾盂肾炎都会导致腰痛的症状出现。除了泌尿道感染疾病引起腰痛之外,还有泌尿结石和结核等疾病,都会导致腰痛的症状出现。

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腰痛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很有可能是太过劳累或者受了寒凉引起的,这种情况下可以采取正确的护理来缓解疼痛的症状,但是长期有腰痛的症状,而且腰痛的症状相当严重,很有可能是某种严重的疾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的原因 腰痛 女性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腰痛 日常需这样保健

女性左侧腰部且如同针扎一般隐隐作痛。这是什么原因呢?小女性左腰隐隐作痛很油可能是妇科疾病在捣鬼。详细>>

女性腰痛到底来自何方 腰痛该注意什么

女性腰痛可能是受寒引起的,也可能是创伤导致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起女性腰痛,生活中,女性必须要做好腰部保护工作,避免腰部受外伤,腰部疼痛也……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