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规避这4大常见误区!

2022-06-27 14:50:52      

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很多人表示不可思议,为什么自己平时血糖很正常,怀孕之后会突然出现妊娠期糖尿病,于是有些准妈妈就会陷入过度的恐慌之中,甚至因此而踏入一些误区。其实妊娠期糖尿病在饮食方面存在着以下几个常见的误区,准妈妈一定要掌握并及时规避,避免影响胎儿和自身的健康。

那么妊娠期糖尿病饮食常见误区有哪些?

1、只要血糖平稳饿点没关系

有一些准妈妈为了能让血糖平稳,所以就喜欢长时间的饿着自己,其实过度饥饿会产生酮体,这种成分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的,甚至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还有能量如果摄入不足也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所以孕妇应该要在充足保证母婴营养的前提下去稳定血糖。

2、有妊娠期糖尿病不能吃水果

女性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吃点水果,对身体健康以及胎儿发育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很多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有妊娠期糖尿病问题,就不再吃任何的水果,认为这样才可以让血糖稳定。其实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也应该适当的吃一点纤维素含量丰富的水果,对于稳定血糖是比较有帮助的。不过最好是放在两顿正餐之间吃水果,还有不要直接榨汁喝。

3、妊娠期糖尿病不能吃肉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肉,蛋白质类的食物对于减缓淀粉类食物的吸收是比较有帮助的,它可以稳定血糖,因此孕妇有糖尿病问题可以在中午跟晚上的时候适当的吃点肉类,要注意选择的肉类是低脂的瘦肉,或者是鸡肉、鱼肉之类的,不要吃肥肉。

4、身体很好妊娠糖尿病不用管

女性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妊娠期糖尿病,血糖控制的不好,对自身和胎儿的影响都是很大的,所以需要重视起来,需要及时的调理,可以从饮食、运动以及药物等三个方面入手进行调理,有助于稳定血糖,如果长时间血糖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导致早产,还有胎儿可能会形成巨大儿。

另外,还有一些孕妇有妊娠期糖尿病,认为饮食方面不需要过多的控制,吃了东西之后只要加强运动就能控制血糖,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妊娠期糖尿病不光是需要运动来稳定血糖,还需要管住嘴,合理的调整饮食,这样才有助于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吃太多过于油腻或糖分太高的食物,血糖波动会比较大,这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怀孕得了糖尿病能用药吗?妊娠期糖尿病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期间由于血糖过高而导致的,主要与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怀孕期间本身孕妇的身体容易出现多种突发状况,如果还患上妊……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高发?孕期注意这4点,可预防!

摆在孕妈妈面前有两个常见的拦路虎,一个是妊娠期高血压,一个是妊娠期糖尿病,这里我们着重说一下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大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