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高发?孕期注意这4点,可预防!

2020-09-19 08:28:50      

摆在孕妈妈面前有两个常见的拦路虎,一个是妊娠期高血压,一个是妊娠期糖尿病,这里我们着重说一下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大约每6个孕妈妈当中就有一个人是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如果得了妊娠期糖尿病,不仅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会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需要着重筛查的一个孕期疾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孕妇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又该如何的做好预防。

为什么孕妇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呢?

孕妇之所以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和很多因素有关,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的,了解得妊娠期糖尿病的诱因,有助于孕妇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常见的容易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的因素有:孕妇控制不好自己的体重,孕妇营养过剩,孕妇年龄比较大,孕妇的家族中有人尿病,孕妇有吸烟的习惯等等。希望各位孕妇能够了解到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让自己免受妊娠期糖尿病的侵袭。

孕妇应该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呢?

1、定期的做相关检查

孕妇在孕24周以后要进行糖尿病筛查,这是相当重要的一项孕期检查。各位孕妇千万不要省略这项检查,毕竟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这么高,千万别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得上。如果检查自己没有得妊娠期糖尿病,但是血糖比较高,就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控制,不然血糖继续飙升,难逃得妊娠期糖尿病的结局。如果血糖比较高,后续方面一定要定期的检测血糖,出现问题好及时解决。

2、别忘记运动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怀孕以后就不能够运动了,适当的运动非常的有必要。推荐孕妇选择的运动方式是散步,每天晚上吃完饭以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多走走,有助于血糖的控制。而且经常运动也能够增强孕妇的身体素质,为顺产创造有利条件。

3、控制饮食

怀孕了虽然要加强营养,但是也要进行一定的控制,不能肆无忌惮的进补,否则体重迅速飙升会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一定要科学的饮食,适量的进补,出现体重飙升过快情况时,要注意饮食控制,维持正常的体重增长幅度。

4、少吃一些盐

糖尿病患者想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也要限制食盐的摄入,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要超过5克。这里所说的食盐的摄入量并不仅仅是炒菜中应该放的盐的克数,而是包含一天中所吃的所有食物当中的盐分。一些咸味的零食,咸味的调料酱,都应该把盐分计算在内。

妊娠期糖尿病并不是一种小病,对于孕妇本身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都有不良的影响。希望各位孕妇能够了解清楚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做好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只有把这些预防措施落实清楚了,才能让自己在孕期过的安心,才能生下健康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期要适当运动

糖尿病会给孕妇造成非常大的危害,糖尿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分娩时的顺利,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好糖尿病的预……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孕期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在怀孕后会消失,并不像1型或2型糖尿病那样具有威胁性。有些方法可以有效预……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