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有这5种原因,每一种都不能忽视

2021-08-13 08:36:46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还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一些异常不适,要尽快的找到背后的原因。有些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的视力好像出现了问题,看东西很模糊,这是一个需要重视起来的信号,有以下这5种原因,要尽快了解。

糖尿病患者视物模糊有哪些原因?

1、低血糖

低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情况,除了心慌、出汗、心跳加速、头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以外,还有视物模糊这一点。如果自身的视力没有其他的问题,在血糖恢复了之后,视力就会恢复正常,恢复清晰的世界。

2、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利,血糖升高了是也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体内血糖过高,眼球晶状体会出现肿胀,会发生变化,视力就会受到影响,看东西就会不像原先那样清晰。所以出现视物模糊的问题,要赶紧测量一下血糖,看是过低还是过高,毕竟这两种情况都会有视物模糊的表现。

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患者非常严重的一种并发症,会有失眠的风险。早期会有轻微的视力下降,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看东西会越来越模糊,甚至失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除了看东西模糊这一个症状以外,还有眼前闪光感、黄斑水肿、黑影等症状,要赶紧去医院检查眼底,及时的治疗,遏制它的发展进程。

4、青光眼

糖尿病患者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比较容易患上这种眼部疾病。得了青光眼之后,眼压会上升,眼睛内部生成的液体过多而排出不足,大量的液体淤积在眼睛里,眼睛压力升高,视力就会下降。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也是会有失明可能,所以要尽快的治疗,药物治疗控制不住就要考虑手术治疗。

5、黄斑水肿

糖尿病患者如果患上黄斑水肿,也会有视力下降的症状。黄斑水肿指的是眼底,视网膜对光线最敏感的部位黄斑区发生了炎性反应,液体渗入形成了水肿,它会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引起黄斑水肿,这种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要小心这一点。

糖尿病患者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和以上这5个原因有关,每一个原因都不容小觑,都要好好的处理。糖尿病患者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要控制好血糖,这样眼睛并发症不容易到来,视力也会有很好的保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视物模糊就一定意味着得了糖尿病眼病吗?这5种情况都要加以排查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可怕之处,不在于糖尿病这种疾病本身,而在于它的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剥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甚至会剥夺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厉害?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胖。但是很多人只关心胖的问题了,而忽视了过于销售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身体会消瘦?无外乎这4种原因!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或超重,患者只有积极的控制体重就能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血糖、血脂和血压等代谢指标,减少用药量。但这并不代表着……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腿肿?离不开这7种原因

糖尿病属于全身性代谢紊乱性疾病,患者葡萄糖代谢发生紊乱以及内分泌障碍,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对身体各个器官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尤其是急性……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疼?警惕背后的5种原因!

糖尿病是内分泌性疾病,虽然病情不可怕,但往往会带来急性或慢性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非常在意身体上的小细节,只要身体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要引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