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儿童会患上糖尿病吗?家长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2021-06-29 08:14:25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糖尿病,年轻人的糖尿病的很少,儿童不会得糖尿病,这是一种错误的印象。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这种疾病,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的提高,儿童是会患上糖尿病的,不管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都会有可能患上。

家长应该如何预防儿童患上糖尿病?

1、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

有些家长对孩子特别溺爱,尤其是家中的一些长辈,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什么,给孩子吃太多,经过多次加工的零食。其中很多都是糖分含量很高,脂肪含量也很高的食物,吃多了会让孩子变得肥胖,增加得糖尿病的几率。想要吃零食,不妨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既补充维生素,又能补充膳食纤维。

2、带孩子运动

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家长要养成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自己先把运动的习惯养成。这样孩子便会受到家长的影响,家长便能顺理成章地带孩子一起运动。如果家长非常的懒惰,却要求孩子每天都运动,孩子很容易逆反。

3、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想要让孩子远离糖尿病就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因为孩子年纪小就对他没有要求。要让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他们挑食和偏食,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少吃一些经过多次加工的食物。还要改掉熬夜的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要有规律的生物钟。

4、不要肥胖

孩子肥胖并不是一件小事,家长不要沾沾自喜,不要觉得自己孩子胖是孩子健康的体现。肥胖和糖尿病关系甚是密切,肥胖的孩子得糖尿病的几率会比普通体型孩子得糖尿病的几率要高很多。希望家长能够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带孩子健康的减肥,尽快让孩子回归到正常的体重范围内。

5、定期体检

青少年儿童也是需要定期体检的,尤其是家中有糖尿病遗传因素的孩子,需要每年都测量一次到两次的血糖,看看血糖是否脱离了正常的标准。如果脱离正常标准,就要想办法控制一下,把血糖降下来。

儿童也是会得糖尿病的,家长不要掉以轻心,不要觉得自己的孩子永远是幸运儿,不要有侥幸心理。在这件事上要以身作则,家长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才能受家长的影响,往健康的方向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预防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危害健康,身为家长,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提起糖尿病,大家恐怕都有这样的一个印象,那就是只有中老年人才容易得糖尿病。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糖尿病并不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年轻人,……详细>>

儿童糖尿病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5件事来预防!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糖尿病的发生而影响被影响着,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都特别担心,生怕糖尿病伤害……详细>>

儿童糖尿病高发,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做好4件事来预防!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儿童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详细>>

儿童也会得糖尿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还有许多人并不完全了解这种疾病,甚至有些人认为这种疾病只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详细>>

家长要知道,儿童糖尿病也可以上学,但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都出现了糖尿病,特别是一些儿童,很多家长为了让儿童摄入过多的营养而导致儿童发生肥胖,最终诱发糖尿病的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