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儿童糖尿病高发,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做好4件事来预防!

2018-11-20 07:35:31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儿童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血糖控制不佳的孩子,更是给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很多家长都怕孩子患上糖尿病,所以都想帮助孩子做好预防,却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其实,家长要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要怎么预防儿童糖尿病?

一、积极锻炼身体

在平时家长要让孩子多运动,尤其是一些肥胖的孩子,经常性的参加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从而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另外经常运动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不仅可以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还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进而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二、避免让孩子情绪波动大

情绪波动也是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现在有很多孩子因为学习的原因而让自己的压力过大,甚至有一些因为考试的原因被家长责骂,从而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家长要给孩子多一些关爱,要多些开导孩子,这样才能够让孩子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影响到血糖,从而出现血糖波动。

三、定期带孩子体检

家长在平时要带孩子定期做体检,特别是有一些遗传因素的孩子,更需要定期进行血糖监测,定期的检查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的详细情况,如果有发现异常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从而做到预防。

四、注意饮食

由于现在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摄入的食物大多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更容易发生肥胖而引发糖尿病。因此家长在平时要想让孩子接触这些食物,多让孩子吃五谷杂粮以及一些粗纤维比较高的果蔬,都是可以帮助维持体重,从而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另外还要注意,现在很多孩子是家长手中的宝,所以很多家长在给孩子烹饪食物的时候大多是弄得比较精细,但是精细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家长在给孩子烹饪食物的时候最好要粗一些,并且在平时要让孩子多摄入一些没有加工过的食物。

温馨提示,家长要注意在平时要多帮助孩子加强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另外还有在平时要多了解糖尿病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并且在平时要多观察孩子,才能够在有发现孩子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判断,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5件事来预防!

近几年,儿童患上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糖尿病的发生而影响被影响着,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患上糖尿病后都特别担心,生怕糖尿病伤害……详细>>

儿童糖尿病也高发?让孩子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它!

在近几年很多儿童群体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的出现,而大多数儿童在患上糖尿病后,给身体的发育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很多家长比较疑惑为什么糖尿病……详细>>

儿童糖尿病危害健康,身为家长,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提起糖尿病,大家恐怕都有这样的一个印象,那就是只有中老年人才容易得糖尿病。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糖尿病并不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年轻人,……详细>>

时下儿童糖尿病高发,怎么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生率也很多,很多孩子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肥胖而引发糖尿病,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害怕,生怕……详细>>

儿童也会得糖尿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还有许多人并不完全了解这种疾病,甚至有些人认为这种疾病只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