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在皮肤护理方面要做好这5点

2022-01-27 08:34:45      

春节相对于其他的季节来说,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在我国的某些地区还会有比较大的风沙,对皮肤会有很大的伤害。本身糖尿病患者在皮肤上就容易出现问题,在这个季节问题就更容易出现了,皮肤会越发的干燥,会特别瘙痒,不小心抓破了还有感染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在春季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提高生活质量,预防皮肤疾病。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应该如何做好皮肤护理工作?

1、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和血糖高有关。体内的血糖比较高,血液渗透压就比较高,这样就会让患者出现渗透性多尿的情况,体内就会缺失比较多的水分。而且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神经病变,还会影响到汗液的分泌,汗液分泌不足,皮肤就会越发干燥。所以想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就要先把血糖控制到位,这是前提条件。

2、注意皮肤的保暖工作

春天虽然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但是还是会有乍暖还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还是应该做好保暖工作。如果不小心让自己受凉了,血液循环就会不通畅,血液循环不通畅,营养就会摄入的不充足,对皮肤护理没有好处。出门一定要多穿些衣服,要根据气温增减衣物,不要贸然脱太多。

3、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

春天天气比较干燥,洗澡不要洗得太过于频繁,每两三天洗一次澡就比较合适,不要天天洗澡。每天要坚持洗脸、洗脚、洗私处,这三个部位,一个部位都不能落下。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水温,水温不要太高,40℃左右就比较合适。不管是洗面奶还是其他的洗浴产品,都要选择比较温和的、纯天然的产品,不要给皮肤太多的刺激。擦拭的时候要用柔软的毛巾,不同部位使用的毛巾要区分开来。要定期的清洗毛巾,放在太阳底下晒干。

4、注意保湿工作

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会掉非常多的皮屑,还会有皴裂的情况发生。要去医院做一下相关的检查,看是不是单纯的干燥导致,如果是皮肤病导致的,就要针对皮肤病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皮肤干燥所致,就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每次洗完澡以后要涂抹保湿乳,一定要选择保湿性比较强的身体乳,不要嫌麻烦,要仔细的涂抹。

5、注重饮食调理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想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就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很多的水分,还会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在吃水果上要谨慎一些,不要吃一些升糖指数过高的水果,要注意好量。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好过一些,就要做好相应的皮肤护理工作,不能等到皮肤病到来以后再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做好预防。春季是一个容易引起皮肤问题的季节,糖尿病患者要提前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秋季做好这四点 防止皮肤干燥瘙痒

随着秋天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天气也比较干燥,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的现象。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由于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功能紊乱,所以更容易出现……详细>>

初春时节,老年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糖尿病可以称之为顽固疾病之一,平日里患者需要坚持服用降糖药物,才能够控制血糖。由于初春气温极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如不注意保暖就容易导致血糖……详细>>

秋天干燥,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皮肤?送你6个护肤技巧

秋天到来了,天气越发的干燥,糖尿病患者因为本身血糖高的原因,会容易出现皮肤方面的问题,这个季节就容易让问题加重。秋天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对皮……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皮肤护理四原则

糖尿病患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便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那么怎么才能在夏季如何护理皮肤呢?除了注意卫生……详细>>

秋季容易皮肤干燥、感染?糖尿病人做好这7大护理来应对!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在早期会对皮肤造成明显的影响。到了秋季,糖尿病对皮肤的影响也就更加明显,主要就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