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天干燥,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皮肤?送你6个护肤技巧

2020-11-02 08:08:23      

秋天到来了,天气越发的干燥,糖尿病患者因为本身血糖高的原因,会容易出现皮肤方面的问题,这个季节就容易让问题加重。秋天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对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护好自身的皮肤,使自己免受皮肤病困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秋天应该如何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

糖尿病患者秋天应该如何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呢?

1、注意皮肤的保湿

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就是皮肤干燥问题,而想解决皮肤干燥问题,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就要注意皮肤的保湿。除了脸部皮肤做好保养以外,身体的皮肤也不能忽视。洗完澡以后要涂抹好有保湿效果的身体乳,注意身体乳的选择不要太过于刺激,选择天然的、温和的、无刺激的产品。

2、穿衣方面要注意

衣服是直接接触患者皮肤的,想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就得好好的选择衣服。选衣服的时候要注重衣服的材质,选择纯棉的,不要选择那些化纤的,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的材质。另外款式方面要选择宽松的,过于紧身的衣物会使得衣物摩擦皮肤表面,加剧皮肤的瘙痒。

3、注重清洁卫生

秋天的时候不宜洗澡洗得过频,这样会洗去身上的油脂,加剧皮肤的干燥。但是也不能长时间的不洗澡,长时间的不洗澡会滋生细菌,本身皮肤就比较脆弱,抵抗力就低,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入,再不注重卫生,就更容易得皮肤病了。除了清洗身体以外,衣服要及时换及时洗,床上的四件套也要定期的更换清洗。

4、注意空气的保湿工作

糖尿病患者皮肤容易干燥,除了做好保湿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以外,也要注意空气的保湿。平日里可以在家里或者单位养上几盆不过敏的绿植,或者买上一台小型的空气加湿器,这样空气湿润起来,糖尿病患者也会舒服一些。如果实在没有条件,放上一盆水效果也挺好。

5、不要抓挠

糖尿病患者皮肤干燥的时候特别痒,如果忍不住去抓挠,把皮肤抓破是比较难处理的一种情况。皮肤破溃会引发感染,伤口迟迟没有办法恢复,会引起严重后果。如果实在是感觉非常的痒,可以使用一些止痒的药物,不要自己随便的使用,去看医生,让医生给开药。

6、做好防晒工作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易让糖尿病患者引发日光性皮炎,还会引发其他类型的皮肤病,在秋天即使太阳光不强烈,也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物理性防晒霜,出门打上遮阳伞,身体其他裸露的部位穿上防晒衣,全副武装再出门。在这里需要特别的强调一点,那就是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也需要卸妆,不然会非常的油,堵塞毛孔。

糖尿病患者皮肤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会让患者感觉到骚痒等不适。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护理皮肤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希望大家能够用上,预防皮肤病发生。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夏季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护肤?送你7大护肤法则,请收好!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出现了很大的波动,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甚至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在皮肤护理方面要做好这5点

春节相对于其他的季节来说,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在我国的某些地区还会有比较大的风沙,对皮肤会有很大的伤害。本身糖尿病患者在皮肤上就容易出……详细>>

如何护理老年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为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所致的代谢疾病。可分为1型和2型,后者又称为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其症状较轻,一般单以饮食治疗或加用……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如何护理骨骼

糖尿病患者的骨头比我们想象的脆弱的多,腰腿痛、背痛、四肢无力,容易发现骨折,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容易骨折,又有什么预防方法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护肤的三大讲究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是糖尿病并发症最常累及的器官。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病变范围广,病因复杂,病变持续时间很长,并且可发生于糖尿病的各个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