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秋季容易皮肤干燥、感染?糖尿病人做好这7大护理来应对!

2020-10-08 08:45:41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在早期会对皮肤造成明显的影响。到了秋季,糖尿病对皮肤的影响也就更加明显,主要就是会导致皮肤干燥皲裂,有的时候还会在创口部位造成感染。

秋季糖尿病人该如何护理皮肤?

1、减少刺激

秋季一定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因为刺激因素较多,如果不进行预防就会经常引起皮肤瘙痒以及感染的症状。尤其是在生活中,糖尿病人需要穿一些宽松的衣物,这样才不会持续对皮肤造成摩擦,并且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也要避免刺激性的产品。

2、润肤

糖尿病人的皮肤本来就很干燥,在秋季由于气候原因会使抵抗力进一步下降,起皮的症状也就更加明显,所以就需要润肤护理。患者可以选择比较有效的润肤产品,但是一定要避免产品具有刺激性,在洗澡的时候水温也应该较低一些,这样子才不会使水分流失。

3、控制血糖

在秋季控制血糖,可以良好的保证皮肤健康,因为糖尿病患者皮肤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糖过高导致的,所以在秋季就更要控制好血糖。

4、清淡饮食

由于秋季身体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饮食一定要保证清淡,如果继续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皮肤也是一种伤害。并且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皮肤炎症加重,皲裂的皮肤更容易出现感染。

5、运动

秋季会使糖尿病人的抵抗力下降,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进行运动,运动可以减少胰岛素,抵抗稳定血糖,这样子也就有助于帮助糖尿病患者改善皮肤。尤其是有氧运动,改善皮肤的同时,还可以增强体质。

6、皮肤保暖

患者在秋季可以注意皮肤的保暖工作,因为秋季的昼夜温差较大,做好保暖,皮肤就不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这样也就减少了皮肤受损的可能性。

7、预防感染

秋季是很容易导致患者皮肤感染的,因为秋季空气中的病菌较多,所以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感染的预防工作,尤其是身体出现明显创口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护理,预防局部感染。

秋季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同样如此,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在秋季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如果皮肤严重感染了,是有可能不断加重并且坏死的,需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冬季天气干燥,糖尿病人要做好5个皮肤护理措施!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干燥,因此很多人的皮肤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免疫力的下降,所以特别容易受到……详细>>

糖尿病秋季容易诱发皮肤问题?皮肤的6大护理要做好!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血糖没有控制好的时候就常常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其中皮肤瘙痒以及干燥的症状就比较常见。现在秋天到了,糖尿病引……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做好皮肤护理?应学会这5个小技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皮肤问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容易出现瘙痒红肿等现象,却不……详细>>

想要血糖乖乖的,糖尿病人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才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因此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注重的。而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秋季做好这四点 防止皮肤干燥瘙痒

随着秋天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天气也比较干燥,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的现象。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由于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功能紊乱,所以更容易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