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出现这5种症状很可怕,可能预示着肾衰竭到了!

2021-01-12 08:52:32      

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很多人患有糖尿病之后,没有及时控制病情,血糖长期稳定不下来,很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糖尿病肾病就很容易出现,并且发病率很高。肾脏出现病变初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去控制,病情持续发展,那就很容易进一步损害肾脏功能。

那么糖尿病患者出现肾衰竭有哪些征兆呢?

1、蛋白尿

蛋白尿是糖尿病肾病最典型的表现,当患者排尿的时候,发现自己有大量蛋白尿,就要引起警惕了,这就预示着肾功能开始出现了下降,肾脏也逐渐出现了病变。具体表现是患者排尿的时候,尿液中有细小的泡沫,并且泡沫持续时间比较长。初期泡沫的量可能比较少,但是到了后期泡沫会很多。

2、皮肤病变

当患者的肾脏病变比较严重的时候,皮肤就很容易出现改变,主要表现是局部皮肤干燥脱皮,还会有黄色丘疹成片出现,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警惕,这可能就是肾脏出现病变,影响到肾脏的排毒功能,毒素在体内大量堆积就容易导致皮肤病变。

3、身体浮肿

肾脏功能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身体浮肿。这是因为肾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正常的排泄功能,体液排不出去,在体内大量堆积,就会引起浮肿。在早期可能只是眼部的浮肿,但是休息之后可以缓解。如果还没有及时控制,很容易导致全身浮肿。

4、尿量减少

肾脏主导的人体尿液的排泄,这样也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一旦肾脏出现问题,就影响到人体的正常代谢,尿液的正常排出也会受到影响。肾功能出现下降,就不利于尿液的排出,尿量也就会减少。

5、高血压

随着肾脏病情的不断加重,身体内的水分不能及时排出,停留于体内,而导致水钠储留,这时候就会导致血容量增加,从而进一步引起血压升高。因此,出现高血压的时候就说明肾衰竭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程度。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肾衰竭时的征兆,这些征兆比较明显。因此,平时一定要留意观察,一旦出现一种或者几种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诊是肾衰竭,要尽快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合并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糖尿病

糖尿病心肾衰竭很可怕 到底需要如何远离它

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的严重程度就会有心肾衰竭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无异于致命的打击,有些糖尿病比较严重的患者非常想知道这种情况……详细>>

从糖尿病到肾衰竭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

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长期的血糖不稳定不对体内的代谢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刚患有糖尿病之后,在糖尿病初期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预示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常是由糖尿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合并肾病了!

糖尿病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知的疾病,这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疾病。当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在经过肾脏时有部分血糖大分子会透过肾小球和肾小管,没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