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预示着糖尿病足!

2021-09-14 08:30:59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常是由糖尿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迫于生活以及工作的压力,熬夜加班已经成了很普遍的现象,因此也就会出现饮食不规律,很多人都身体健康状态也就会有所下降,各种慢性疾病也会随之而来,糖尿病就是很常见的一种。患有糖尿病还不是很可怕,最可怕的是糖尿病导致的并发症,这也预示着疾病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阶段。

那么糖尿病足来临前有哪些症状呢?

1,脚趾发麻

糖尿病中患者最明显的表现一定是双脚出现不适感,脚趾麻木是最明显的变化。这是因为糖尿病长期得不到较好的治疗,疾病不断加重,从而会影响到身体各个部位,对于双脚就会影响到脚周围的神经,神经感觉下降,从而会出现麻木感。患者对于疼痛以及温度的感觉都会有所下降。严重的时候,患者被烫伤甚至都不知道。

2、脚趾发痒

除了双脚变麻木,脚趾发痒也会是糖尿病足最典型的表现。很多疾病都会导致脚趾发痒,因此很多人出现这一现象会误认为是脚气这些小的疾病。但是要知道,糖尿病足也会导致这一现象。因为体内血糖升高的情况下,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进一步刺激到皮肤,从而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的现象。因此糖尿病患者脚趾发痒,一定要警惕糖尿病足的出现。

3、伤口面积增大

日常生活难免会受到各种外伤,程度不同,愈合情况也不相同。对于糖尿病足的患者,一但双脚受到外伤,出现创口的情况下,那么创口是很难愈合的。并且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也很容易导致创口,并且伤口逐渐从小到大,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有水泡、破皮、溃烂等。

4、双脚发凉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的影响,会进一步导致周围血管发生病变。对于糖尿病足的患者,主要就是双脚皮肤发凉,有的患者行走一段时间还会出现双脚疼痛的现象。

糖尿病足的危害相当大,如不重视治疗与护理,会有截足的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生活要注意糖尿病足的预防,首先得控制好血糖,然后注意足部的保养,特别是秋冬季节要注意足的保暖措施,要穿舒服柔软的鞋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足部出现4种异常,小心是糖尿病足信号

糖尿病足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它是在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血管病变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的足部的感染,溃疡,以及深层的组织破坏。通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脚部出现这4种异常,是糖尿病足快来了!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任何明显特征,只有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出现所谓三多一少的情况。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吃的多、喝的多、小便……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