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期糖尿病要注意什么?4个小建议,坚持做到对自身胎儿都好

2020-09-30 08:51:31      

怀孕时候女性总是非常的辛苦,除了忍受辛苦以外,也有很多不速之客到来,妊娠糖尿病就是其中一位。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比较高,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容易造成流产和早产。如果孕妇得了妊娠期糖尿病,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在生活上也需要注意做好护理,这样才能保证孕妈和胎儿的健康。

孕妇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应该如何护理呢?

1、按时产检

产检是孕妇在孕期当中必须要做到的,是通过产检能够发生很多问题,及时的解决问题,让孕期都顺顺利利。如果检查出来得了妊娠期糖尿病,按时产检更是非常的有必要。产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测血糖水平,经常检查一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这样能够知道近段时间血糖控制是否良好,是否出现了新的问题。检测血糖之前需要注意很多方面,为了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一定要做好准备。

2、控制饮食

很多孕妇就是因为在饮食上不节制过于进补,而导致自己得了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如果到了妊娠期糖尿病首先就是。要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控制,少吃一些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吃东西之前要看一下食物的升糖指数,如果升糖指数高就要不吃或者少吃,如果升糖指数低就可以放心的吃。孕妇的食谱也可以按照这个升糖指数表格来制定,清淡且富有营养,并且低糖是妊娠期糖尿病孕妇饮食必须坚持的原则。

3、多去散散步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多散散步,这是很有必要的,能够增强胰岛素敏感度,降低身体对胰岛素的抵抗,让自己的血糖维持在比较合理的水平。现如今天气比较热,可以在晚上吃完饭以后再去散步,这样天气比较凉爽。散步的时候最好能够有人陪同,这样才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也好有人解决。散步千万不要急于求成,要慢慢来,如果散不散的过于狠,反而不利于孕妇的健康。

4、别再熬夜了

本身孕妇在怀孕期间就容易产生疲劳,如果这个时候再得了妊娠期糖尿病,这种疲劳的症状会更加严重。如果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会导致血糖升高,危害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如果孕妇出现了失眠等问题,你要及时的去医生那里寻求解决。如果单纯的喜欢熬夜,就得赶紧的改正这一坏的睡眠习惯。为了缓解疲劳,孕妇在中午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午休,保持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就可以了,不要一睡就睡一下午,不然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孕妇如果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就必须跟着医生的指导来走,一切都是以控制血糖为主要目的。以上这几点是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必须坚持的护理要点,治疗和护理双管齐下,才能把血糖控制住,才能让自己和胎儿不受妊娠糖尿病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怀孕得了糖尿病能用药吗?妊娠期糖尿病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期间由于血糖过高而导致的,主要与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怀孕期间本身孕妇的身体容易出现多种突发状况,如果还患上妊……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妊娠期间的一种疾病,异常的血糖增高对于孕妇的影响较大,常常导致出现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如酮症酸中毒、感染、头晕等,严重的对于……详细>>

孕期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在怀孕后会消失,并不像1型或2型糖尿病那样具有威胁性。有些方法可以有效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