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外出旅行要准备充分,这5件物品要塞进行李箱

2020-06-12 08:35:57      

夏天到处都有美丽的风光,是旅游的好时节,旅游能够开拓视野,也能够放松身心,是很多人都喜爱的放松方式。糖尿病患者在自身状况允许的范围内,是能够外出旅行的,不过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包行李的时候有几件物品是必须携带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外出旅行,几件物品必须要塞进行李里呢?

1、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需是需要终身治疗的,主要是通过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的方式。吃降糖药物和注射胰岛素一定要按时按量,一顿也不能停,否则对于唐影响非常大,也容易发生危险。所以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是必须要携带的物品,而且是随身携带。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夏天气温比较高,胰岛素随身携带的时候可以放进胰岛素专用的冰袋当中,可以防止胰岛素失效。

2、自己的病历卡

糖尿病患者出去旅行的时候也要把病历卡随身携带,最好能够放进随身携带的小包当中。旅行的时候人是在外地的,如果出现了必须去医院的情况,可以把病历卡提供给当地的医疗机构,可以让医疗机构参考一下。如果出现了意外,丧失了意识,也能够给抢救人员提供一些信息,为治疗提供方向。

3、血糖检测仪

糖尿病患者外出可能会碰见很多事,旅游的时候也需要耗费力气,吃饭的时候也可能不准时,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自身的血糖水平。自己携带一台血糖检测仪,就能够及时的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如果出现异常的波动,也好及时的就医。需要注意的是要带好足够的试纸,并且试纸的储存也要下功夫。

4、舒适的衣物和鞋子

外出旅游免不了要走路,去景区游玩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总走路的方式。所以一定要携带舒适的衣物和鞋子,尤其是鞋子,非常的重要。一双舒适透气的鞋子可以保护好糖尿病患者的脚部,不至于让脚部受伤,引发糖尿病足。说到这里,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每天的清洗脚部,检查脚部是否受伤。

5、小零食

小零食也应该放在随身携带的小包当中,如果出现了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比方说头晕、恶心等,有可能是低血糖出现了,吃一些小零食能够避免危险情况发生。并且有时候在旅行的途中三餐可能不规律,也可能会引发低血糖,吃一点小零食能够暂时顶一下。

旅行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让这趟旅行变得更加的安全和放心。以上这几件物品一定要带好,让各位糖尿病患者都能够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夏季旅行的必需物品 旅行 糖尿病

糖尿病人长途旅行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是旅游的好时节,既享受了清凉又能游遍大好河山。糖尿病人因为患了糖尿病而心理上非常的压抑,可以借助旅游来散散心。但是糖尿病人长途旅行有……详细>>

糖尿病人旅游不能瞎参加 这几种旅行不适合糖友!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玩的心,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外出游玩时务必要小心,因为这类人群旅游项目是不能瞎参加的,比如以下这几种就不适合糖友们参加,……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能旅行吗?做好这3点,可以放心旅行!

现在又到了假期,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有了旅行的计划,而糖尿病人也不例外,糖尿病人虽然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但慢性的糖尿病并不能影响到人们的出行……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常备这6件物品的糖友活得比较久

以前,大家对糖尿病的认知是“富贵病”,即有钱人才会得的一种病。但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不正确生活方式的影响,越来越多人患上糖尿病。……详细>>

糖友五一出发前必备哪些物品?

转眼五一又快到了,三天的假期有的糖友会选择到家附近走走,假期出游虽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糖友来说,出门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下面让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