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还能旅行吗?做好这3点,可以放心旅行!

2020-08-21 08:54:43      

现在又到了假期,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有了旅行的计划,而糖尿病人也不例外,糖尿病人虽然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但慢性的糖尿病并不能影响到人们的出行。但糖尿病人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出准备,保证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现在就来看一下,糖尿病人在出发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糖尿病人旅行前的准备有哪些?

1、检查

糖尿病人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自身血糖的检查,可以通过自行购买的血糖检测仪进行测量,如果是较为严重的患者,就需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这主要是为了避免长期的糖尿病造成了一些症状不明显的并发症,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察觉,在旅行途中很可能无法正常的进行处理。

2、准备药物

糖尿病人在出发前一定要备好自己的药物,降糖药是必须的,症状较轻的糖尿病人准备自己日常中使用的几种降糖药即可,如果是症状较重的,最好再携带自己的胰岛素注射笔以及足够的胰岛素,以免在旅行途中出现血糖过高的情况。除了药物,在旅行途中也可以考虑携带上血糖仪,随时进行血糖的监测,以免一时的疏忽而导致身体受到影响。

3、准备零食和糖果

可能有的人不理解了,为什么糖尿病人好准备零食和糖果,这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吗?其实糖尿病人除了高血糖会引起各种并发症之外,更可怕的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低血糖很有可能迅速的出现并危及到患者生命,在旅行的途中可能会由于运动量的增加,而导致糖尿病人代谢功能变强,如果药物是按日常的剂量使用的话,就很可能造成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情况,为了避免低血糖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准备好的糖果及时服用,可以迅速升高血糖,在短时间内挽救患者的生命,如果吃下糖果后,患者还有不适的情况,也能够再进行加餐,直到不舒服的症状消失为止。

糖尿病人在旅行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糖尿病人的身体免疫力要低于常人,现在的情况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被病毒感染,也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在住宿的环境里要保持空气流通。最后一定不能因为旅行的愉快而疏忽大意,进食了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很有可能导致急性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旅行的准备措施 糖尿病旅行 糖尿病

糖友可以旅行吗?需带齐这5个装备

现在旅行已成为常见的休闲方式,外出游玩不仅能释放压力,还能增加见闻,给人身心舒畅的体验,很多人非常热衷。那么,糖尿病人能否外出旅行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旅行前注意什么?做好4准备,注意3问题!

硕果累累的秋季,不冷不热正适合旅游。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已经开始计划外出游玩,但患者体质比较特殊,旅游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发生意外。详细>>

糖尿病人长途旅行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是旅游的好时节,既享受了清凉又能游遍大好河山。糖尿病人因为患了糖尿病而心理上非常的压抑,可以借助旅游来散散心。但是糖尿病人长途旅行有……详细>>

糖尿病人旅游不能瞎参加 这几种旅行不适合糖友!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玩的心,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外出游玩时务必要小心,因为这类人群旅游项目是不能瞎参加的,比如以下这几种就不适合糖友们参加,……详细>>

糖尿病人外出旅行要准备充分,这5件物品要塞进行李箱

夏天到处都有美丽的风光,是旅游的好时节,旅游能够开拓视野,也能够放松身心,是很多人都喜爱的放松方式。糖尿病患者在自身状况允许的范围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