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旅游不能瞎参加 这几种旅行不适合糖友!

2018-10-14 07:10:59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玩的心,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外出游玩时务必要小心,因为这类人群旅游项目是不能瞎参加的,比如以下这几种就不适合糖友们参加,不然可能就会给血糖造成影响。

糖尿病人旅游不能瞎参加,这几种旅行不适合糖友!

1、气候反差大的地方

如今人们在夏天时候总是会去清凉的地方,而在冬天会去温度相对高一些的地方,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气候会给血糖造成一定的营养的,寒冷的刺激会让血糖变高,而天气比较炎热出汗比较多,如果不能补充身体的水分,那么就会造成血液浓缩,从而让血糖增高。

2、不可去泡温泉

泡温水确实是束缚,但是温泉的水温是比较高的,而糖尿病人中有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其对温度的感觉不是很明显,所以就很容易造成烫伤的情况出现,而且泡温泉还会造成出汗,脱水,血管扩张等情况。而注射胰岛素的病人如果泡温泉的话,其吸收会更快,所以更易出现血糖低的情况。

3、海拔比较高的地方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能去海拔比较高的地方的,因为它可能会造成组织缺氧,血粘稠度变大,加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情况,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下,血糖的水平会低于海拔地区的,如果不能及时的用药进行调整,那么就会造成血糖低的情况,而且气压也会造成胰岛素注射量不精准的效果。

4、不可持续的久坐

糖尿病人是不能去比较远的路程的,因为长时间的乘坐汽车,火车或者是飞机,都会造成下肢血液回流不通畅,从而引起下肢水肿,血栓等情况的产生,尤其是还有心血管病的人会让并且变得更重,而且长途旅行会让糖尿病人的饮食作息受到影响,从而会让血糖难以控制。

5、不可参加探险类旅行

探险类的旅行是很容易造成突发情况产生的,所以更易引起血糖变高,急性心血管病等情况产生,如果延误了治疗的时间,那么就会给病人的病情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糖尿病人是万万不可去参加探险类的旅行的。

糖尿病人务必要注意,以上这几种旅行不光会让血糖不稳定,而且还会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所以这样的旅行是不能参加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长途旅行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是旅游的好时节,既享受了清凉又能游遍大好河山。糖尿病人因为患了糖尿病而心理上非常的压抑,可以借助旅游来散散心。但是糖尿病人长途旅行有……详细>>

糖尿病人并不适合跳骑马舞

在跳骑马舞过程中,人的心肌收缩力加快,血流加快,呼吸加深加快,对心肺系统是很好的锻炼,轻快的音乐、欢欣的情绪也能起到松弛神经、肌肉紧张度……详细>>

晨练到底适不适合糖尿病人?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自身的血糖,除了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运动也是非常好的方式。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这样能够为控制血糖出一份……详细>>

五种运动适合糖尿病人 这些糖友不适合运动治疗

糖尿病的治疗除了注射胰岛素、服用降糖药以外,还要保持适量的运动锻炼,这样有助调理身体,控制血糖。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运……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后不适合做的事是什么?

春季是开始一年锻炼和健身的好时光,对于长期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锻炼是必不可少的绿色抗糖尿病药物,是有效控制血糖的好方法,运动必须适度,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