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糖尿病并发症有什么前兆?

2020-04-30 15:19:11      

出现糖尿病之后患者都比较着急,害怕会产生并发症,因此做好饮食调理工作是比较好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少吃过于油腻高糖高盐之类的食物,那么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糖尿病并发症有什么前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任医师孙嘉为大家讲解一下。

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

豆浆是一个很好的饮品,在早餐的时候建议糖尿病患者喝一些牛奶、豆浆。但是豆浆是属于植物蛋白,假如已经属于糖尿病肾病阶段,就不建议吃任何和豆类相关的食品,包括豆浆、豆制品、豆腐都不要吃。想要判断自己是否有肾病,去医院检查一下小便当中有没有尿蛋白就好了。

糖尿病能吃猕猴桃吗?

糖尿病可以吃猕猴桃。猕猴桃比较酸,水分也比较多,而且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对患者是有益的。但是千万不要放在餐后吃,可以放在下一餐前吃 ,一次也不要吃很多。一般血糖控制比较好的患者可以吃一个猕猴桃;但是血糖不太稳定容易升高的患者,吃半个就好了。

糖尿病并发症有什么前兆?

糖尿病会损害神经,判别是不是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是看症状是否对称性而且是远端。一般如果手脚出现对症性的麻木,就可能已经达到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阶段。而糖尿病肾病早期就可能会出现尿蛋白,比如小便时泡泡变多;还有一些人看东西的时候总觉得有小虫子在飞,其实这种飞蚊症可能是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表现。

上面就是孙嘉医生为大家介绍的糖尿病的饮食问题,同时还介绍了糖尿病的并发症前兆,因此当有并发症反应出现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平时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但是含糖量较多的水果最好不要吃,比如榴莲等,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孙嘉
擅长疾病: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采用非药物干预减重治疗单纯性肥胖及其相... [详细]

(责任编辑: )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慢性糖尿病有什么并发症

总是会有一些慢性的疾病给我们带来一些大麻烦的,这病人们也是要多了解,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以后人们是需要多发现的来了解,尤其是要积极的注意发……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控制糖尿病进程 积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不仅仅是血糖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可能影响到心脏、肾脏、眼睛和神经,造成严重的后果,很多人会因此失明、截肢,发生心肌梗死或者肾衰,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