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合并症?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和慢性糖尿病并发症

2018-10-08 09:14:28      

糖尿病的合并症是非常多的,大家说到糖尿病,是越来越被熟悉的心血管内科疾病,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类疾病已经越来越常见。糖尿病是一种危害性及其大的疾病,同时疾病的发展也是十分缓慢的,因此只要患上这类疾病,通常是难以治愈的。特别是疾病发展到严重的时候,还会引发并发症,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重视起来,多加了解。那么,糖尿病合并症有哪些?

糖尿病合并症

首先,实际病例中糖尿病出现并发症的症状是较为常见的,一般可以分为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和慢性糖尿病并发症两种。急性并发症主要是高渗性昏迷、乳酸酸中毒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慢性并发症出现的疾病是:大血管发生病变,如下肢动脉闭塞、糖尿病足、冠心病、脑梗塞等;还有微血管出现病变,主要的症状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

其次,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十分多样性的,每一种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的出现,对于患者们的身心健康的影响都有危害,并发症不同造成的危害影响就不同。糖尿病发病后十年里面,有 百分之四十左右的患者基本都会出现一种并发症疾病。视网膜病变在病程为十年和十五年以后,有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七十的疾病患者能够并发视网膜病变。大约有百分之十的疾病患者在疾病的发生十五年以后,会发展成严重的视力损伤,而且有百分之二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出现完全的失明。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和神经病变,常导致足部溃疡,进而截肢。

再者,对于糖尿病大家都很清楚糖尿病的病因复发,表现多样,目前更是尚没有办法能够彻底治愈糖尿病。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已经成为心脑血管疾病、失明、肾衰竭等严重疾病的主要原因。除了心脏、脑部、肾脏、眼睛、神经系统等重灾区以外,糖尿病足病导致的截肢发生率也较高。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一定要重视这些并发症并定期去医院检查。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糖尿病的并发症的情况,我们了解了糖尿病的合并症有哪些,相信大家都清楚了。由于疾病发生,很多人都不注意,因而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积极的进行治疗,尤其是要做好护理措施,避免疾病的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糖尿病的并发症如何预防?中西并重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戒除不良嗜好:糖尿病病友必须戒烟,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不可不查8项检查

我国糖尿病人的数目在不断攀升。糖尿病专家呼吁,只有让糖尿病人真正认识到监测血糖的重要性,学会依照血糖的变化合理饮食、运动、用药才是遏止我……详细>>

高血糖症状有哪些?慢性高血糖当心糖尿病并发症

只要一提到高血糖,相信很多人就会联想到糖尿病,其实不然,虽然糖尿病的症状之一是高血糖,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高血糖患者都是糖尿病哦。起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有什么?四大并发症威胁患者生命

普遍人群中对糖尿病疾病的发病都具有一定的恐慌心理,这类疾病的高发率,也对疾病患者及家属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性,糖尿病疾病会引发的并发症是非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心脏病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心脏病并发症?是为什么呢?专家说:糖尿病患者随时面临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其中糖尿病性心脏病就是危害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