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如果你是这5类人群要警惕 发生糖尿病的几率很高!

2019-11-30 07:38:25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害怕,他们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自己的各方面都需要受到控制,甚至有些还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因此有很多人对糖尿病都比较重视,都会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其实糖尿病并不会无缘无故发生,一般来说,如果是以下这些人群,发生糖尿病的几率就比较高。

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如果自己的父母或者是有血缘关系的直系亲属患有糖尿病,那自身的体内也有可能携带糖尿病基因,相比健康人来讲更容易患上糖尿病,特别是二型糖尿病,它的遗传几率会比一型糖尿病更高一些。

二、存在高血脂的患者

高血脂是三高疾病中的一种,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要是因为血液中存在过多的胆固醇,而高血脂发生很容易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而糖尿病和高血脂是兄弟疾病,如果没有注意控制不好血脂很容易让高血糖并发发生。

三、肥胖的人

肥胖和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一些腹部肥胖的人群,他们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当身体过于肥胖时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量会发生紊乱,也会让身体的脂质代谢跟着受到影响,就很容易提高糖尿病发生机率。

四、存在代谢综合症的人群

有一些人存在代谢综合症,也就是说身体的糖、脂肪、蛋白质代谢发生异常,而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当身体的代谢功能受发生异常就很容易让脂肪以及糖没办法被身体正常吸收,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五、孕妇

孕妇在孕期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也是比较高,她们会因为身体激素变化以及在孕期暴饮暴食,导致血糖出现波动而诱发糖尿病。虽然说妊娠糖尿病在生产后会恢复正常,但是患过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在后期发生的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会比正常的女性高。

总的来讲,糖尿病并不是无缘无故会发生的,它比较青睐以上这些人群,所以有以上这些情况的人群在日常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糖尿病措施。不要以为自己还没发生糖尿病不用过于担心,毕竟预防大于治疗,在疾病没发生前让自己提高警惕,采取预防措施能降低疾病发生的几率,也能避免疾病带来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糖尿病高发要警惕,特别是这5类高发人群要小心预防!

糖尿病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目前成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已经越来越高,这和糖尿病高危人群的出现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成年人不仅没有健康……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很容易被糖尿病缠上!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极其高的,而它的发生主要是和一些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方式有关系,也有大多数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日……详细>>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注意,这4类人被列为糖尿病高发人群,要注意防范!

糖尿病已经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给人体的损害也是慢性的,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详细>>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