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高发要警惕,特别是这5类高发人群要小心预防!

2021-01-14 08:44:26      

糖尿病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目前成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已经越来越高,这和糖尿病高危人群的出现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成年人不仅没有健康的体魄,反而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哪些人是糖尿病高危人群?

1、年龄大于40岁的

年龄大于40岁的成年人,是相对比较容易患有糖尿病的,因为40岁之后,人体已经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比如内分泌功能以及代谢功能都会明显下降,因此对身体的调节功能会出现问题。这一类人群无法有效的调节血糖,就有可能会患上糖尿病。

2、血糖调节功能受损

血糖调节功能受损的人,也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因为血糖调节功能受损,即便经过治疗之后也会依然存在问题,长期影响到对血糖的调节作用就会诱发糖尿病。比如胰岛功能受损,或者是内分泌功能肝功能受损的人。

3、肥胖

目前肥胖的成年人已经越来越多,大多数都不能有效的控制饮食,并且没有良好的运动习惯,这种时候就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功能,除此之外脂肪堆积之后会导致人体的血糖明显上升,而且摄入热量过多时也会影响到血糖值。因此成年人中肥胖的人群是糖尿病的典型高危人群。

4、有妊娠糖尿病史

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女性,同样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因为妊娠糖尿病会伤害到女性对于血糖的调节功能,除此之外,患有过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可能会始终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或者是产生胰岛素抵抗,如果在治疗过程中没有良好的控制血糖,会导致女性在分娩之后出现原发性糖尿病。

5、患有其他代谢疾病的人

成年人如果患有其他的代谢疾病,就会严重影响到自身的调节功能,就比如高血脂或者是高血压等问题。这些问题会导致血糖控制功能变差,并且长期对自己的代谢系统造成伤害。如果患者不能有效的控制,慢性疾病就会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诱发糖尿病。

成年人中存在着比较多的糖尿病高危人群,这些人群需要及时发现自己的糖尿病危险因素,如果具有多个危险因素的,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糖尿病不是短时间内会发展出来的疾病,因此及时的治疗和控制是可以起到预防效果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注意,这5种人是2型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要小心防范!

以前人们都将2型糖尿病当做是老年病,因为患病人群大多都是老年人,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生活节奏的变化,2型糖尿病的患者平均年纪也在逐年……详细>>

注意,这4类人被列为糖尿病高发人群,要注意防范!

糖尿病已经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给人体的损害也是慢性的,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详细>>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女性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久坐不活动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而且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会形成人体……详细>>

糖尿病的4类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因此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人认为糖尿病离自己很是遥远,其实糖尿病就隐藏在周围伺机而动,所以预防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