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2019-11-21 07:35:34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各种并发症,危害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一进入冬季要做好以下这几点来保证自己的健康。

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哪几点才能够安全过冬?

一、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糖尿病人在夏季的时候因为血糖比较稳定,所以让自己的饮食没有注意,导致体重上升。却不知体重只有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血糖跟着出现发动,因此在发现自己比较肥胖的时候要采取措施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在正常范围内。

二、要保证血压的稳定

在进入冬季后血管容易出现收缩,身体的血压容易上升,这个时候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高血压,因此在进入冬季后要让自己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让身体受寒而让血管收缩让血压上升,让血糖跟着不稳定。

三、坚持运动

在冬季有很多人因为感觉很冷得让自己躲在室内不敢外出运动,却不知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运动能够帮助降血糖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保暖。因此在寒冷的冬天可以试着在室内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能够起到消耗能量,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四、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在

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冷,所以很多人喜欢打火锅让自己的身体暖和一些,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吃火锅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因为各种火锅中所含的脂肪以及热量是比较高的,要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火锅底料,并且让自己控制好摄取的量,这样才能够防止摄入过多而让血糖受到影响。

五、泡脚要注意

在冬季有多人喜欢泡脚,泡脚能够让身体快速暖和,在睡前泡脚能够让自己快速入睡,也能让身体暖和一整天,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泡脚的时候有一定的禁忌,要注意不能使用过烫的水,并且要控制好泡脚的时间。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在冬季能够安全度过,就要做好以上这几点,同时还要让自己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不要熬夜,毕竟熬夜很容易让身体各方面受到影响,而糖尿病人的身体免疫力及各方面都比较差,如果受到影响就很容易让血糖出现不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易波动?做到这4点能帮你稳血糖!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在这个季节发生问题?也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让身体受到各种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很……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秋季易血糖波动,糖尿病应做到这4点来稳血糖!

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是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有节制,避免吃生糖指数过高的食物,控制好饮食切不可暴饮暴食,不然会让血糖波动过大。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这4点,血糖安全不波动!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的同时也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