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这4点,血糖安全不波动!

2019-01-27 07:23:54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的同时也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也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困扰,他们很多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控制饮食,但是血糖还不能稳定,其实糖尿病人在冬季只要做好以下这几个点,就能够血量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

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哪几个点?

一、出点汗

虽然在冬季要做好保暖,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为了避免自己受寒而过度保暖,却不知道如果暖过头也会容易引发疾病,患者需要适当的运动出点汗,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体质增加,因此在冬季的时候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运动,让自己有微微出汗的情况就可以。

二、防点病

在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容易导致糖尿病人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如感冒、上呼吸道疾病等,而这些疾病都是会因为病毒的侵入而让患者的抵抗力更弱,也会影响血糖出现波动,就会让身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其他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这个时候要备好一些及常规急救药物,另外还要增强自己的抗病能力,预防一些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三、护点脚

在冬季,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糖尿病足,因此对于足部的防护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足部的清洁干燥,每天还要用温热水浸泡双脚,并且还要活动双脚,让双脚的血液循环,这样才能够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

四、多点水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在冬季自己的活动量比较少,而且出汗也少,所以可以不用过多的补充水分,而且自己也没有出现口渴的现象,所以不需要喝太多的水,但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虽然在冬天活动量比较少,而且排汗量也会减少,但是身体的各个细胞都需要水分的滋润,只有水分充足才能够保证身体的新陈代谢运行正常,因此在冬季也要适当的多喝点水,另外多喝点水可以保持身体的水分充足,这样也能够防止身体出现干燥的现象。

温馨提示,在冬季糖尿病人要做好以上这几个点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受到天气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另外做好这些点能够让自己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从而让自己健康的度过冬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冬季护理 冬季护理 糖尿病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易波动?做到这4点能帮你稳血糖!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在这个季节发生问题?也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让身体受到各种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很……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应注重补水,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很冷的时候,而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症状,这样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