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有6忌,才能让血糖稳!

2019-03-06 07:58:59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需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而生活中大多数糖尿病人对于自己的饮食并且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也常常因为不正确的饮食而让自己血糖不能够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以下这6个饮食禁忌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哪六忌?

一、忌淀粉

由于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也是我们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之一,它跟糖的效果差不多,如果过多的摄取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在生活中含有淀粉的食物有很多,有白米、白面、土豆等,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这类食物,防止自己已经使淀粉过多。

二、忌盐

由于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压,而如果长期的摄取过多的盐就会让血管出现动脉硬化,也容易导致自己的血容量上升而引发高血压,高血压在发生后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危害到身体。

三、忌高糖

有一些人在平时比较喜欢吃甜食,特别是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类食物是要特别注意的,这类食物如果经常进食就很容易让血糖跟着上升而不下降,容易让患者的血糖失去控制而不能够稳定。四、忌辛辣

辛辣的食物相信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辛辣的食物不仅可以刺激自己的味蕾,还能够提高自己的食欲,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很喜欢吃辛辣的食物,但是大多数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辛辣食物如果进食或多会让自己上火,也容易让身体缺乏水分,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

五、忌脂肪

糖尿病人如果摄取过多的脂肪容易导致肥胖的出现,肥胖的发生是极其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另外摄取过多的脂肪容易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也容易导致糖代谢出现问题,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对于患者控制血糖没有帮助。

六、忌烟酒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很喜欢吸烟喝酒,但是尼古丁和酒精会伤害到自己身体的血管,进而导致血管发生病变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从而导致血糖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中是要格外注意的,而以上这饮食6忌就要特别的清楚,才能够让自己在日常多些注意,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临近春节,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这4点,才能稳血糖!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各样的聚会已经开始上线,很多糖尿病人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年底聚会,在聚会的时候都免不了喝酒和摄取各种高营养高脂肪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会严格控制饮食量,稍微摄入不良的食物有可能会让血糖波动过大,导致餐后血糖升高,影响了病情康复,最让糖尿病患者关心的就是饮食问题……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