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临近春节,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这4点,才能稳血糖!

2019-02-05 00:21:51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各样的聚会已经开始上线,很多糖尿病人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年底聚会,在聚会的时候都免不了喝酒和摄取各种高营养高脂肪的食物,可能这些对于正常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的,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年底聚会的时候饮食要这样做,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临近春节糖尿病人饮食要怎么做让血糖稳定?

一、要粗细搭配好

由于目前很多食物都是通过加工过的精细食物,而糖尿病人在外面聚会时所摄取的食物也都是这样,因此要注意好食物的搭配,在吃细粮的同时,还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各种蔬菜或者各种杂粮这些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所以在聚会的时候不妨多点几道这样的食物来一起搭配食用。

二、少摄入一些油腻的食物

可能很多人在聚会的时候会摄入比较多的油腻性食物、动物内脏和各种含糖饮料,而这些都是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在这个时候要控制好自己的食物摄入量,特别是一些高脂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要少摄入,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些烹饪方式以及油脂放得比较少的菜肴,如果在没有办法选择的情况下可以自己准备一杯白开水,感觉食物比较油腻的时候,可以将食物过一下水再食用,这样比较清淡,可以防止过多的油脂摄入。

三、饭前喝一碗清汤

建议糖尿病人在聚餐前可以喝一碗清汤,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快速有饱腹感,也能够防止自己在吃主食的时候摄入过多而导致血糖上升,或者是在餐前可以喝一碗蔬菜汤,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补充膳食纤维,还能够让自己有饱腹感,也就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肉类。

四、喝酒要注意

在年底各种聚会的同时免不了喝酒,而糖尿病人喝酒容易引发低血糖,因此在聚会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喝酒的量,少量的喝对血糖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要注意在喝酒前一定不能空腹,空腹容易让患者血糖下降更快,也就更容易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在年底各项聚会的时候糖尿病人一定要做好饮食的控制,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聚会,并且防止血糖出现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春节应正确控制饮食,应多吃这4种蔬菜稳血糖!

在春节期间餐桌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少不了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让它们的血糖受到影响,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各……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有6忌,才能让血糖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需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而生活中大多数糖……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这样吃,血糖安稳不用愁

随着春节的来临,春节期间的各种各样食物容易让糖尿病人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饮食方面,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