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2019-01-08 07:58:48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法不对而给自己的血糖带来影响,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正确的饮食方式对血糖更重要。

糖尿病人要怎么正确的吃?

一、吃饭要细嚼慢咽

很多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为了赶时间而囫囵吞枣,却不知道吃得太快容易让大脑感觉自己没有吃饱而摄入过多的食物,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这没有什么,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非常不利的,食物如果摄入过多会让自己能量过剩而让血糖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细嚼慢咽可以有效延缓饥饿感,还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食物而导致餐后血糖上升。

二、吃干饭不吃稀饭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肠胃更容易消化,所以在平时就会选择比较稀的食物摄入,却不知道过稀过烂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容易被消化,就容易导致餐后血糖快速的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选择富含纤维比较高的粗粮,并且粗粮和米饭食用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明显降低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

三、水果要放在餐前吃

很多人都喜欢在餐后吃水果,不知道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在餐后吃水果更容易让餐后血糖上升,而且餐后吃水果容易导致胃肠道负担加重,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可以将水果选择在加餐的时候吃,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饱腹,还能够防止出现低血糖。

四、先吃菜后吃饭

糖尿病人要记住在吃主食的时候要先吃菜后吃饭,先吃菜可以让自己的饱腹感提升,这样在后面摄入米饭的时候就会因为有饱腹感而不会摄入过多的米饭,这样也就能够防止自己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多而引起血糖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正确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自己控制好血糖,可避免自己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的上升,糖尿病人不要单纯只注重自己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却忘记正确的饮食方式,只要了解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降低自己因为血糖不稳定而出现的各种并发症发生率,防止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技巧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怎么控制饮食?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能稳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是要做到健康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糖分及盐分的摄入量,做好荤素以及粗细搭配,患者需要遵循的健康饮食法则。详细>>

糖尿病人应控制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饮食不正确就容易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私人的……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餐后血糖稳,你应掌握饮食4个小技巧!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空腹血糖很重要,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比较注重自己的空腹血糖,却不知道自己的餐后血糖也是很重要的,餐后血……详细>>

糖尿病人学会这4个饮食技巧 不怕血糖不稳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想要稳定除了药物外,日常的饮食也是格外重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按时服用药物外却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血糖总是不……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有6忌,才能让血糖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需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而生活中大多数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